"贾君鹏"前世今生:集体起哄不单是一场无厘头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贾君鹏"前世今生:集体起哄不单是一场无厘头狂欢
2009年08月05日 04: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6日,百度贴吧里,IP地址为“222.94.255.”的网友发了一帖,帖子标题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内容只有“RT”两个字母(意为如题)。

  很快,出现了“贾君鹏”的真人回帖,再后面,“贾君鹏的女友”、“贾君鹏爸爸”、“贾君鹏爷爷”之类也出现了,俨然一个全家总动员的劝饭帖。

  就是样一句莫名其妙的话,竟以星火燎原之势迅速“烧”红网络,短短数天,天涯社区、猫扑等多家网站转载,数十万回帖,近千万点击。

  没人知道贾君鹏是谁。网友发动了人肉搜索,在网络上符合身份的有两个人,一个目前在北京海淀卖书,而另一个则在江苏镇江某建工集团,但都不能确定。

  尽管这句话的由来无从得知,但丝毫无损网友们对这12个字的热爱。许多人把自己的网名改成贾君鹏的亲朋好友等,甚至还有《贾君鹏之歌》、贾君鹏漫画、贾君鹏诗歌、贾君鹏口号标语等诸多恶搞作品相继走红。

  而媒体的介入和关注,让这样的“集体起哄”,不再单单是一场无厘头的网络狂欢。

  就在各方专家对如火如荼的贾君鹏现象进行解读时,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的CEO黄亮华在博客中自曝为“贾君鹏之父”。

  幕后推手的真真假假,再次引发舆论对贾君鹏现象的关注。

  策划还是意外

  在这样的一场网络“奇迹”之中,很多人出来“认领”贾君鹏。

  有个叫“荆雀”的网友通过修改博客的发稿日期,冒充这句话的作者:“哈,我要到百度发个帖,……一定好玩。”过了两天,他又说:“我只是发了一个帖子而已,虽然我自己认为有点意思,但没想到这么火爆。”

  这个伎俩很快就被网民揭穿,但并不妨碍他赚得几万的博客点击率。

  相对而言,黄亮华的出现,显然更具真实性。

  7月20日,黄亮华发表博文《为人不识贾君鹏,便称英雄也枉然》。他坦言,贾君鹏只不过是一个虚拟人物,但这场策划“总计动用网络营销从业人员800余人,注册ID(账号)两万余个,回复10万余帖。”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