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根缝衣针藏男子体内几十年 疑为幼年时被扎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根缝衣针藏男子体内几十年 疑为幼年时被扎入
2009年08月05日 11:0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报南阳讯(记者 张定有 实习生 岳磊)因其他疾病住院治疗的南阳市卧龙区男子刘庆建,被查出体内藏着12根农村常用的缝衣针。医生怀疑,这些缝衣针可能是刘庆建幼年时被人为扎入的,并称手术难度很大。昨日,刘庆建还在为藏在自己身体里几十年的12根缝衣针而焦虑不安。

  身体里竟藏着12根缝衣针

  今年34岁的刘庆建,是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徐营村人,因患髂骨筋膜炎,不久前到南阳张仲景国医院普外科治疗。7月27日上午,基本康复的刘庆建在进行X光例行检查时,医生意外发现他的右大腿根部明显存在两个异物。后经医院集体会诊,确定这些异物为农村常用的缝衣针。

  哪儿来的缝衣针?患者身体其他部位是否还有?在征求意见后,医院对刘庆建做了全面的CT检查。这一查,让医生大吃一惊:在刘庆建的盆腔周围,还不规则地分布着10根同样的缝衣针!这些缝衣针,有的已经生锈,有的尾部还能看到针孔,均藏在皮下软组织中。

  小臂上还曾取出两根针

  刘庆建对自己体内藏有缝衣针,也是深信不疑。他说,自己20岁时,跟着父亲到建筑工地上打零工,每当左手提石灰包时,不但胳膊伸不直,还有疼痛的感觉。后来,父亲把他带到卫生院拍片检查,结果在小臂上发现了两根缝衣针,最后通过手术取了出来。

  对于身体内其他部位藏有缝衣针,刘庆建说,因为不肿不疼也不痒,所以也就从来没有进行过检查。

  据医生马仁立介绍,这与战争年代遗留在伤员体内的弹片相似,体内异物较小或距离神经较远的情况下,患者一般没有什么反应,有时随着天气变化,患者才会出现不适。

  “可以确定,患者的髂骨筋膜炎与体内的缝衣针没有任何关系。”马仁立说。

  疑为幼时被人为扎入

  马仁立说,体内异物是一个潜在危险,它有一定的活动范围,超出这个范围就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曾想到为刘庆建进行手术治疗,但因为刘庆建体内的缝衣针分布没有规律,数量大,位置也难以确定,手术的难度相当大,医院建议他到上级医院寻求帮助。

  这么多的缝衣针来自哪里?又是如何进入刘庆建身体的呢?医生推断,缝衣针有意外扎入体内的情况,但数量都比较少,而且多集中在一个部位。

  刘庆建体内的缝衣针,不像是意外扎入,很可能是人为的。而且,缝衣针扎入的时间,可能是在刘庆建不会说话的幼年时期,“在能表达个人意图的年龄,这么多针扎入体内时,他肯定会告诉家长!”

  杜秀英是刘庆建的母亲,她说,儿子幼年都由他的奶奶带着,也没想起来儿子小时候出现过什么意外,更没有长时间哭闹过。 东方今报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