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偷雇主7000美元以为是冥币全部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姆偷雇主7000美元以为是冥币全部送人
2009年08月05日 11:17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四川女子在给老外做保姆时,偷走主人9万元人民币和7000美元,最后却把这7000美元全送人了,这是为何?原来她不认得美元,把7000美元当成冥币了。

  四川人范某今年40岁,1997年,她在长乐金峰,给一家皮革厂的韩国籍工程师做保姆。当年12月,范某趁工程师外出,把工程师的一

  个黑色皮箱偷走。箱内装有9万元人民币,近7000美元,还有韩币、港币和坡币若干。范某得手后,跑到也在长乐打工的表姑杨某处避风头,答应后者平分赃物。

  两天后,杨某帮范某买了张汽车票,范某潜回四川老家。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范某没读过几年书,不认识美元。她把美金当成冥币,全部留给杨某,自己只带了5万元人民币离开。此后,长乐警方抓住了杨某,缴获近10万元赃款,退还失主,而范某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今年4月,范某在重庆一家银行开户时,被当地警方认出,当场被擒。

  经审,范某对偷窃行为供认不讳。她告诉民警,当年因为跟丈夫感情不和,才跑出来打工。后来潜回四川,也不敢回老家,就在各地打工谋生。没想到事隔12年,自己还是为当年的贪心之举付出了代价。近日,经长乐检察院提起公诉,长乐法院判处范某有期徒刑11年,罚款人民币一万元。(来源:东南快报 郑旭光 卓文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