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业男子为要婚房打死老父 谎称父亲死于车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无业男子为要婚房打死老父 谎称父亲死于车祸
2009年08月05日 17:12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哥哥同住的老父亲好几天不露面,弟弟几经追问,哥哥才说父亲几天前出车祸已经过世。为何秘不发丧?弟弟向警方反映了这一疑问。由此,一桩血案浮出水面……

  父亲暴亡

  在我市(太原市)一家公司上班的男青年刘某的父亲,在平阳路一居民小区有一套住房,平时由刘某的哥哥刘正波居住。7月23日,已经退休的父亲在保德县老家休养一段时间后,回到省城与大儿子刘正波住在一起。

  7月30日上午,刘某再一次回家探望父亲时,发现只有哥哥一个人在家,而此前他已经连续三四天没有看到父亲的踪影。刘某觉得不对劲,再三追问,哥哥才告诉他,父亲已经于7月26日晚10时许在长治路山西世贸中心附近遇车祸身亡,尸体存放在龙山殡仪馆。

  父亲已经身亡好几天了,哥哥却秘不发丧,这太不正常了!

  疑点重重

  刘某大吃一惊,赶紧跑到殡仪馆查看,发现父亲头部满是血污,不太像是被车撞的。再向交警部门了解,哥哥所说的车祸时间、地点没有任何记录。当天中午1时,刘某向公安小店分局平阳路派出所报案。

  民警赶赴龙山殡仪馆勘查发现,死者头部有多处被棍棒重击的痕迹。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尸体是刘正波于7月27日送来的。当时,刘正波声称父亲因车祸身亡要求火化,但当他从车里抱下父亲的尸体时,工作人员看到死者仅用一条床单草草包裹。工作人员要求出示死亡证明和交通事故证明,刘正波拿不出来,最后只得留下800元押金,由殡仪馆将尸体暂时冷冻保存。

  逆子弑父

  刘正波今年30岁,曾当过保安,目前无业。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正波神色惊慌,说话结结巴巴,身体还微微发抖。前言不搭后语地狡辩一番后,他彻底崩溃了。刘正波供述,去年,由于父亲不肯把房子给他结婚用,女友与自己分了手,他由此和父亲产生矛盾。

  7月26日晚8时许,他得知父亲准备把房子给弟弟结婚用,父子俩再次发生争执,刘正波动手打了父亲一记耳光离去。当晚11时许,刘正波返回家中,与父亲继续争吵并扭打起来,刘正波抄起木板凳将父亲打倒,后又找出一根铁棍把父亲活活打死。

  企图灭迹

  丧心病狂的刘正波把父亲打死后,从容不迫地将现场血迹清理干净,然后竟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上午10点多。起床后,刘正波拿出一条床单将父亲的尸体裹好,跑到学府公园附近花400元钱雇了一辆小型冷藏车,声称父亲因车祸身亡,让司机帮他把尸体抬上车运到了龙山殡仪馆。多亏殡仪馆严格执行规定,要求出示相关证明,尸体才未被火化,否则恐怕就“死无对证”了。(琚宏 刘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