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食品”郑州大行其道 市民爱上做西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洋食品”郑州大行其道 市民爱上做西餐
2009年08月05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5日电(记者 周小云)继《大长今》在内地掀起韩式料理热潮后,最近热播的韩剧《食客》中,一道道华美的绝色佳肴,一再俘获观众眼球,又再次勾起市民对“洋食品”的欲望。

  近日,记者在郑州各大进口食品超市了解到,以往丹麦、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的食品,销量平平,顾客大都只欣赏却不掏腰包。而《食客》的热播,加之民众“崇洋”的心理,让这些超市“洋食品”的销售额翻了几番。

  “这些都是为我所学的韩国开城式拌饭、意大利通心粉所买的必需品”,在超市里,记者碰到了一位收获颇丰的李女士。她告诉记者,经常会学做一些各国的菜式,一家人吃起来格外有“情调”。

  一些崇尚个性、追求品质生活的时尚人士在购物时,往往不怎么考虑价格因素。酷爱做西餐的方小姐告诉记者,做西餐必备的一些进口调料,用国产货代替味道不正宗,所以就要买一些必备的进口调料,价格贵一些也是能够接受的。

  记者走访后了解到,由于运输费、关税等原因,进口食品的价格通常比同类国产食品要高。一瓶进口的300毫升可口可乐120周年纪念饮料售价达20.92元,外观设计成酒瓶样式十分抢眼。0.5升的进口啤酒卖22.9元,而大豆酱、辣椒酱、布丁、果冻等食品都是国产同类产品的几倍。

  “超市销售进口食品,并不是在量上赚钱,而是通过引进新的东西,打造超市的时尚形象。”该市一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买这些进口食品的大都是年轻人,有的是为了尝鲜,做给家人吃;有的是送人,比较显档次。

  在郑州,不止大型超市会出售进口食品,街边的一些小店也卖起了“洋食品”。像花园路的一家进口食品店,该店除了各国食品外,进口调料品种已达上百种,同时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光顾。(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