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不远万里会女网友遭绑架 偶遇铁警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不远万里会女网友遭绑架 偶遇铁警获救
2009年08月0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5日电 (朱红梅 丁方齐 刘双双)痴心男子高某不远千里从深圳远赴湖南益阳,迎接心爱的女网友陈丽去深圳找工作,不料落入已是他人婚外女友的陈丽设下的陷阱。在陈丽及其男友陈龙等四人的策划下,高某遭遇绑架勒索。8月4日晚,被挟持近6个小时的高某奋力呼救,被长沙铁路公安处汉寿车站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目前,该案已移交给汉寿县公安局太子庙派出所。

  8月4日18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汉寿车站派出所所长刘巨、教导员毛友荣驾驶警车途经湖南汉寿火车站广场站前路时,突然听到路边粤A牌照的黑色丰田小轿车内传来“救命”声,车旁站着三男一女。刘巨立即调转车头,见警车驶来,其中一名男子迅速上车后开车逃逸。同时,从疾驶的车厢后排座跳下一名男子。

  该男子跳下后头部和身上多处擦伤,滞留在现场的另外两男一女立即徒步逃窜。民警随即下车追击堵截,同时救护人质。经奋力追捕,在现场不远的涵管厂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陈丽(女,25岁,汉寿县百禄桥镇居委会人)。

  经调查,受害人高某(男,28岁,山西市忻州市人)系深圳巧某商务咨询公司经理。今年4月,网名为“使者”的他通过网络视频认识了网名为“爱在普罗旺斯”的陈丽,双方互有好感。8月3日,陈丽称自己在益阳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高某盛情邀请陈丽到深圳去工作,并称自己月薪万余元。

  其实,陈丽早已是陈龙(男,26岁,汉寿县百禄桥镇人)的婚外女友。当听说高某会到益阳来,陈龙心生恶念:既然高某月薪上万元,何不趁这个机会敲诈他一大笔钱?陈龙借来一辆黑色的小轿车,邀请了他的另外两个网名为“流氓”和“帅哥”的网友当帮凶。陈丽也默然应允,并要求“搞点钱就算了,不要把人搞死了”。

  4日凌晨1点,高某乘坐火车到达益阳后,由陈丽将其领至益阳桃花仑一家宾馆入住。陈龙则在隔壁开了一间房。中午,陈丽在高某房间里上网时,陈龙等三人突然闯进酒店,将高某带上了一辆黑色的丰田小轿车,并以“高某勾引了自己的女友”为由,要求高某赔偿几万元。随后,4人驾车将高某劫持到汉寿县太子庙镇,抢走高某随身携带的手机,多次对高进行殴打,恐吓其想办法筹几万块钱赎人,并将高某带至一水库旁,扬言如不交钱就要将高某丢进水库淹死。

  由于高一时无法筹到款,8月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将高挟持至汉寿火车站站前路,并不断威逼其与家属联系筹款。直到偶遇铁警,高某才逃过一劫。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