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警方破获二十万元假币案 抓获七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佛山警方破获二十万元假币案 抓获七人
2009年08月0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八月五日电 (孙建驹 贺珏 赖寿盛)广东佛山警方五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称,该市禅城分局日前破获一宗假硬币案,缴获假人民币硬币和纸币二十万元,涉案的刘某、唐某等七人被警方抓获归案。

  据介绍,禅城警方经过近三个月侦查发现,以中年妇女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佛山汽车站、火车站周围的士多店作为买主,将假硬币从广州运送到佛山出售。

  二OO九年六月二十六日十五时许,在佛山汽车站附近伏击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出现,当刘某在进行交易时被警方抓获。民警当场从犯罪嫌疑人车上缴获一元面值假硬币一点八万枚。

  随后,民警在佛山市红路直街抓获购买假币犯罪嫌疑人唐某,当场搜出一元假硬币一千一百枚和面额一百元假人民币二十一张。五名持有和使用假币的嫌疑人相继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刘某交待在广州的住处仍存放有大量假币。佛山警方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对刘某的住处搜查发现一元面值的假硬币二十箱,共八万余元。随后佛山警方在广州一货运站缴获从湖南长沙发货给刘某但尚未提货的一元面值假硬币二十四箱,共计十二万元。

  佛山警方侦查获悉,一元假硬币的源头来自湖南娄底,并迅速通报给湖南娄底警方。七月下旬,湖南娄底警方捣毁了多个制造假硬币窝点。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