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二百佳丽南京路上“秀”旗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二百佳丽南京路上“秀”旗袍(图)
2009年08月08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逾两百位上海旗袍佳丽在南京路步行街齐秀旗袍,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据了解,这些来自上海旗袍沙龙的佳丽均年过半百,她们希望“作秀”,能发扬光大旗袍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8月7日,一位六岁小佳丽跻身上海旗袍阿姨中,在南京路步行街齐秀旗袍,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据了解,她们希望“作秀”,能发扬光大旗袍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七日电 题:二百佳丽南京路上“秀”旗袍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七日下午,在享受中国第一街美誉的南京路步行街,身穿各式旗袍的二百多名上海旗袍佳丽为中外游人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街头“旗袍秀”,以期发扬光大中国旗袍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由于台风逼近上海,天空时有小雨飘落,当太阳稍稍露一下脸,身着旗袍的佳丽高兴地说:“灵咯、灵咯”,即上海话“好的”意思。面对这一场景,南京路上的中外旅客和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不少游人赶紧掏出摄像机、照相机,或是手机抢拍难得一见的“旗袍秀”。一位旅游者说,“从来没有见过场面如此盛大的街头旗袍秀,真是太美了。”

  上海“旗袍沙龙”是一个民间组织,创始人是汪薇玉。目前,旗袍沙龙队伍已扩大到近三百人,年纪最大的七十岁,最小三十岁,还有部分在沪外国友人参加。该“旗袍沙龙”曾去过香港、台湾,弘扬中国民族文化,宣传上海世博会,并与那里的姐妹们交流穿着旗袍的心得。

  退休教师王璧君穿着旗袍,满脸快乐。她对记者说,喜欢旗袍的优雅美丽,是深藏在不少上海女性心中的一个梦想,也是一份难舍的情结。王璧君边说边从随身小包中摸出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照片上是她母亲三姐妹身着旗袍的合影。她说:“母亲已九十三岁,看到年过半百的我穿起了旗袍很开心。”

  据汪薇玉透露,九月初,上海百名旗袍佳丽将出征北京,在万里长城台阶上排出“旗袍长城”;在“鸟巢”前用一百把红伞组成“六十”字样,庆祝六十周年国庆;旗袍佳丽将分乘百辆三轮车,逛一逛北京的老胡同;百人身穿旗袍在天安门走一走,宣传上海世博会等。

  上海旗袍网站将于近期开通。汪薇玉说,今后还要向社会公开招聘青年人参加,普及旗袍文化。希望吸引更多青年人喜欢穿改良过、加入时尚元素的旗袍。

  汪薇玉最后说道,“我们已与台北旗袍协会的姐妹相约上海。在明年世博会期间,两岸姐妹将一起身穿中国旗袍,携手走向南京路,走向世博园区。”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