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集齐北京奥运完整门票 共656张花费3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集齐北京奥运完整门票 共656张花费30余万
2009年08月08日 02: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先生展示他收集的全套奥运比赛门票。 王苡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家住观澜国际花园小区的居民何海洋终于集齐了北京奥运会所有参赛项目的完整门票,这场花费30多万元巨资、耗时一年的“收藏马拉松”终于在奥运一周年来临之际圆满完成了。

  656张门票均未使用过

  今年33岁的何海洋是小区里家喻户晓的收藏狂人,走进他80多平方米的房间,简直像进了一个收藏品仓库。可口可乐几乎所有年代的包装瓶、限量版伏特加等藏品占据了很大空间,而最新的藏品则是一套北京奥运会所有比赛项目和开闭幕式晚会的656张完整门票。

  这些门票全部是未经使用过的全新门票,且无一例外都是票面价值最高的A类票,票面总价约为12万元。何先生将每张门票用透明塑料封包装,每次取出时都特别小心。

  跑遍奥运协办城市

  为了收齐这套奥运门票,一年里何先生问遍了朋友,逛遍了收藏网站,跑遍了北京奥运会所有的协办城市,共花费了30多万元。

  何先生介绍,最难得到的一张票是在香港双鱼河举办的马术比赛门票。由于马术比赛在香港非常受欢迎,在内地的完整门票相当难找。为了得到这张票,他曾只身飞往香港,在香港街头见人就问,到处打听,但始终没有如愿。

  回到北京后,他偶然得知有人拥有该张门票,并愿意以7000元的价格出售,便兴奋得一夜没睡,第二天一早就赶去买下,生怕错过机会。“为了这张门票,我就差没在街头举牌吆喝了”,何先生说。

  16年前种下奥运情结

  何先生说,自己对奥运有着特殊的感情。1993年当他在读中学时,曾经历了北京申奥的失利,从那时起他就一直梦想着北京能早日举办奥运会。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他曾参与了奥运会相关工作。2008年在观看北京奥运会现场比赛后,何先生的奥运情结进一步加深,萌生了收集奥运完整门票的想法。“刚开始只是想收集重要场次,后来就一发不可收了”,何先生说。

  何先生说,收藏奥运门票尽管过程艰辛,但给他带来了很多乐趣。他因此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票友”,也圆了自己多年的奥运梦想。(记者邓杭)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