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工非洲打工遭欠薪 为回国自求“遣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劳工非洲打工遭欠薪 为回国自求“遣返”
2009年08月08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劳工远赴非洲打工受尽苦难,却遭遇连续数月拖欠工资。昨天,14名身无分文的劳工为尽快返乡,冒充遣返人员“自首”。

  昨天下午,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入境现场来了14名自称被遣返的中国劳工。但民警核实并没有这14名劳工的遣返信息,觉得很可疑。在随后的询问过程中,这些劳工哭诉着道出事情真相。

  原来,今年年初14名劳工与黑中介公司签订了务工合同,前往非洲某国务工。在务工过程中,工头单方违反合同,不仅肆意延长他们干活的时间,违反当地的劳动法规定,还连续数月拖欠工资。在万般无奈之下,劳工们只好逃到中国大使馆寻求避难,后来得以回国。但是身无分文的他们回国后也不知道该如何返乡,情急之下才冒充被遣返人员。

  民警提示,出国务工人员在签订协议时请务必看清合同条款,通过正规渠道寻找正规公司和中介,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位宇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