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龄女童遭毒打离世 家人呼吁打人姨妈应受严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龄女童遭毒打离世 家人呼吁打人姨妈应受严惩
2009年08月08日 16:4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天是凤凰花盛开的季节,可是小凤这朵含苞的凤凰花却过早地落了。全国十大道德模范、全国百名优秀母亲李玉兰,当地市、县、镇的妇联,众多关心小凤的热心读者纷纷送去救命钱,可是这么多爱心却没有拦住小凤离开的脚步。 8月7日下午4点50分,小凤停止了心跳,离开了这个她没有得到太多温暖的世界。

  可怜女孩挣扎10天终离去

  昨天下午3点半,小凤的病情出现危急,停止了心跳,医生立即抢救,总算暂缓。可是16时15分,心跳再次停止,这次,医生用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能让她弱小的心脏重新跳动。16时50分,小凤的心电图呈一条直线,医生向童广明宣布了小凤死亡的噩耗。“我们判断病人是否存活的依据有两个,分别是心跳和血压,下午3点多钟的时候,病人的血压就没有了。 ”神经外科主治医生江涛介绍,其实从小凤入院起,她的状况就非常不好,一直没有自主呼吸,在死亡线上挣扎,入院整10天,其家人和医生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保持她的呼吸。

  随后,肥西县刑侦大队民警及法医赶到。据悉,小凤的遗体将被运到肥西县殡仪馆,法医将对小凤进行鉴定,以确定她的死因。

  爱心款上午还源源不断汇往医院

  自《安徽商报》8月4日独家报道《9龄女童遭毒打生命垂危》后,一直有不少读者关注小凤的病情,并给家境困难的童广明送来救命钱。自肥西县、山南镇妇联送来900元后,5日下午,一位在六安一家商务酒店工作的潘女士打来电话,“这个孩子太可怜了,我想发动我的同事一起给小凤捐款。 ”7日上午,合肥市妇联给小凤家人送去1000元。来自蚌埠的全国十大道德模范、全国百名优秀母亲李玉兰也探望了小凤,并给其家人1000元。下午,又有两位女孩分别捐了2000元。还有不少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人士给小凤家人打来电话,询问银行账号,准备打钱过来救助小凤。

  可是,这么多人的爱心,还是没有拦住小凤离开的脚步。

  家人呼吁打人姨妈应受严惩

  8月6日下午,记者去医院探访时,小凤年仅5岁的妹妹小月在病房门口的长椅上独自玩耍,这个小姑娘长得很像姐姐。小月的手上拎着一个蛋糕袋子,里面有一些泡芙、沙琪玛,都是病友给的,“这些好吃的要留给姐姐。 ”记者了解到,姐妹俩从小吃睡都在一起,感情非常好。 7日,姐姐离开,年幼的小月也许难以理解姐姐去了哪里。

  听到医生的宣布,童广明起先是木木地坐在长椅上,接着止不住地放声大哭。姑姑童光玲也声嘶力竭,“太惨了,小凤是被她(姨妈徐某)活活打死的啊,请求法律重惩她。 ”

  如果小凤没有出事,开学后她就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谁也没有想到在这个夏天她的命运会出现这样的变故。天堂里没有暴力,希望可怜又可爱的小凤在另一个世界得到更多的关爱。(廖欣、蔡文娟、祖春玲)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