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中国大熊猫科普基地建成开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桂林中国大熊猫科普基地建成开放
2009年08月08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八月八日电 (记者 周利朔)广西桂林市投资四千万元人民币改建的七星公园新区八日建成并同时向中外游客免费开放一个月。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七星景区总经理刘强称,坐落在新区的熊猫馆已成为中国大熊猫保护宣传科普教育基地,这是除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之外,中国又一重要的大熊猫保护宣传科普教育基地。

  记者看到,整个熊猫基地分为多个功能区,包含有熊猫俱乐部、熊猫馒头作坊、熊猫标本展示、成体熊猫、亚成体熊猫休息室、熊猫纪念品商店、科普展示廊等。其中,熊猫休息室是一个全面展示成体熊猫、亚成体熊猫的空间,在保证不影响熊猫正常休息的前提下,游客可以观察到熊猫的私密生活。

  桂林七星景区副总经理宋培林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七星景区已有三十多年饲养熊猫方面的经验,在七星景区的精心养护下,熊猫“美美”曾创造了人工饲养条件下三十六岁高寿的世界纪录。

  新建成的七星景区熊猫基地位于七星景区内普陀山南面山麓,占地近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五百零五平方米,座落于一片天然树林之中,空气清新,环境优良,非常适合大熊猫的生长。目前,熊猫“月月”和“阳阳”在此幸福的生活着,每天都吸引大批的中外游人前来观赏。

  宋培林说,桂林七星公园是桂林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也是中国首批四A级景区,园内有骆驼山、七星伴月及熊猫馆等著名景点。改建后的七星公园新区又为桂林市中心区新增加了一百二十多亩的的公园园区,成为一个以大熊猫保护宣传科普教育基地为中心的动物观赏、儿童游乐的全新的乐园,桂林七星公园今年有望申报中国顶级五A级景区。完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