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餐厅试营业首日遇冷 拉面30一碗"有点儿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故宫餐厅试营业首日遇冷 拉面30一碗"有点儿贵"
2009年08月09日 02: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故宫占地1400平方米、涵括餐饮和购物的东长房服务区6日投入使用(本报7日报道)。昨天,东长房服务区的故宫餐厅开始试营业。餐厅负责人表示,餐厅首日接待游客100多人,没有预期中火爆。

  昨天开始试营业的故宫餐厅略显冷清。记者中午12点多来到餐厅,只看到约20位游客。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试营业首日有100多人就餐,人流量没达到预期,但游客普遍反映服务、味道还不错。”这名负责人说,“一些外国客人连汤都喝光了。”

  这名负责人表示,餐厅主要以拉面为主,是想向中外游客展示中国的拉面文化。他表示,以后餐厅仍会以面食为中心,增加一些精致面点。

  故宫餐厅一碗拉面价格为30元,咖啡、茶、奶昔等定价均在38元左右。

  “服务人员态度好、环境好,面的味道也很好,美中不足的就是价格有点儿贵。”游客潘先生吃了一碗面后表示,“如果价格低一点,相信吃的人就更多了。”

  对于餐厅宣传的拉面文化,很多游客并不买账。“有再多的文化我们也不愿意花30元吃碗拉面,老百姓就讲究个实惠。”一位老人说。

  -回应

  会向企业反映游客意见

  餐厅投资人高文安介绍,餐厅食品价格是综合各项成本最终制定的,拉面最初是40元,故宫要求把价格降低,后定为30元一碗。“与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文化景点相比,一碗面30元是很便宜的。”

  故宫经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故宫会把游客的意见反映给企业方。(记者陈荞)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