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一企业发生硅粉粉尘爆炸 两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开化一企业发生硅粉粉尘爆炸 两人受伤
2009年08月09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衢州8月9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郑时华) 今天下午1点15分左右,浙江开化元通硅业有限公司新制粉车间发生硅粉粉尘爆炸,事故造成两名当班员工烧伤。其中一人烧伤面积达81%。

  据记者了解,发生爆炸的是新制粉车间的一个储尘器。事故发生时,现场共有四、五名员工。爆炸后,容器内的硅粉粉尘喷溅到了距离相对较近的一名操作工和一名维修检查人员身上,两人随即被高温粉尘烧伤。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储尘器放置在一栋厂房的三楼。从厂房外面可以清晰看到,由于受爆炸冲击波的影响,厂房顶部的部分铁皮被掀翻,一楼至三楼的外墙铁皮不同程度破损。

  事后,记者从浙江衢化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均为男性,同为开化本地人。目前,30来岁的维修检查人员烧伤面积20%,中度烧伤。另一名35岁左右的操作工烧伤面积达81%,因重度烧伤和受吸入性损伤影响,截至今晚8时,该男子仍处于休克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将全力救治伤者。”浙江开化元通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启寿表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