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碾飞石头砸中路人太阳穴致其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碾飞石头砸中路人太阳穴致其死亡
2009年08月10日 09: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事发现场路段,罗家会说:“货车就是往上面开时轧起飞石砸死我弟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货车行驶途中轧飞一块碗口粗石头,不偏不倚砸中路人,路人死亡。这个电影中的镜头,在合川上演了真实版。事隔20多天,没有人站出来为此负责。

  “好好一个人,难道就白死了?”面对家属的质疑,律师认为家属可以向相关单位讨个说法。近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飞石砸中路人太阳穴

  省道110线的合川盐井车站,是个路边站。该路段是斜坡,路面到处开着小裂缝,有的地方凹凸不平。路上有许多手指粗大小的小石头。

  公路旁边有一棵两人环抱的大树。“我五弟罗家全当时就是蹲在这里遇难的。”8月7日中午,合川市民罗家会站在树阴下说。

  罗家会称,五弟罗家全在合川一企业当门卫。7月18日下午3时,53岁的罗家全来到盐井车站准备乘车去上班。此时,太阳又毒又辣,罗家全在树阴下蹲着等车,离公路有5米左右。

  “就在一辆货车开过来的瞬间,一坨石头朝五弟飞了过来。”罗家会称,石头不偏不倚砸中罗家全的右太阳穴,车站一待客客车售票员记下了货车的车牌号。车站群众赶忙报案,并将罗家全送往合川中心医院。19日凌晨1时许,医生宣布罗家全死亡。

  罗家会称,五弟离婚10多年,儿女都跟他生活,儿子在外打工,女儿16岁,在盐井中学读高二。“弟弟抢救、火葬等花了2万多,都是借的。而债主家子女也要读书,这些天在催着还钱。侄女马上要上学了,学费还没着落。”罗家会表示,他们想拿到赔偿,解决侄女的抚养和读书问题。但是他们不懂法律,又没钱请律师,不知道该怎样讨说法,向谁讨说法。

  交警认定司机无过错

  7月30日,合川区交警支队作出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该认定称,轧飞石头的是一辆中型自卸货车,该车登记车籍是重庆市欣颖运输公司分公司所有。该货车行至盐井镇车站路段时,车轮碾飞路面上一块石头,石头飞出砸伤公路外的路人罗家全,造成罗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多大一块石头把人砸死了?罗家会表示不知情,交通事故认定书也没具体形容。欣颖公司蒋总称,他听说“差不多有大碗大,起码几斤重。”

  在分析事故形成原因和责任认定时,该认定书称,路人罗家全没有与此事故有因果关系的违法行为,驾驶员陈某在此事故中也没有违法行为。二人都没有导致交通事故的过错,所以,二人均不负此交通事故责任。最后认定,该事故属交通意外事故。

  上周五,罗家会说他们和车方一起到交警队调解,由于承办交警不在,车方称他们是不会掏钱赔的,要赔就是保险公司赔。

  路政和前车该不该负责

  欣颖公司蒋总称,事发至今,相关部门没有通知过他,也没有谁去找过他们单位,交警也没有组织过调解。而此事还是车主告诉他的(因该车是私人购车挂靠)。

  蒋总表示,事发当时驾驶员不知情,事发地点在车站,也没目击者追车,驾驶员知道此事已在大约1小时后。当时是驾驶员返回石场装载石头时,石场工作人员通知其到派出所。而据他了解的情况,肇事石头是前车丢下的,有大碗大小,起码几斤重。

  蒋总表示,要讲责任的话,首先应是路政,因为他们没把公路清扫干净;其次是前车,因为前车当时也是拉的石头,后面没车厢门,导致肇事石头掉下来。如果调查,是能够找出该车的,然后才是他们的责任。因他们的车是全额投保,保险公司应在交强险范围进行赔付。现在没有任何单位、任何人来找他们,如果交警组织协调,双方谈成了赔偿方案,他们就打算启动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方案。

  我有话说

  肇事车有过错责任

  何桐雨 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

  如果石头是前车刚落下,前车要承担责任。如果石头已在路上一段时间,路政也有责。而不管是哪种情况,轧飞石头的车辆都有责任。因为驾驶员疏忽大意,应该能够判断压住石头可能产生的后果,但其轻信能够避免不利后果而直接碾压过去,也没有采取避让措施。所以,该车有过错,应承担过错责任。

  最好找到落石货车

  刘洪波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律师

  如果确如蒋总说的那样,是前面的车掉下来的石头,那路政公司是来不及清理的,责任就在前面那辆货车。但如果石头本来就在路上,那么路政就有责任。

  目前的当务之急应该找到前面那辆货车,让其赔偿。死者家属也应该找路政索赔。如果没有人为此事件承担责任的话,驾驶员应该适当的承担赔偿责任。但车辆是挂靠在欣颖公司的,那么就应由欣颖公司来赔偿。

  您认为该事件到底由谁负责?敬请登录本报网站www.cqwb.com.cn或致电本报热线966988发表看法。(记者 罗彬 实习生 孙亲亲 祝威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