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男子醉驾致10人死伤续 司机驾照已注销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鸡西男子醉驾致10人死伤续 司机驾照已注销5年
2009年08月10日 10:27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生活报报道,9日,鸡西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8·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张喜军的驾驶证在2004年年末就已被注销,经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检验,张喜军肇事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98毫克,远远超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80毫克的醉酒驾驶标准。

  张喜军属醉酒

  无证驾驶肇事

  9日上午,鸡西市公安交警支队周秀勇副支队长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经警方调查核实,肇事司机张喜军(驾驶证上为“张喜君”)于1990年6月1日在鸡西市领取驾驶证,准驾车型A2,2004年12月28日驾驶证被注销。肇事时,张喜军为无证驾驶机动车在禁行路行驶。

  鸡西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新闻发言人张庆伟向媒体通报,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经对张喜军血液中酒精检验,检测出张喜军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8毫克,远远超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80毫克的醉酒驾驶标准,属于严重醉酒驾驶机动车肇事。

  警方核查伤者

  着手伤情鉴定

  据鸡西矿业集团总医院外一科主治医师付东军介绍,5日19时许,大批车祸伤者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急诊室,伤者人数达20多人,其中一名老年女性伤者刘凤琴伤势最重,处于深昏迷、两侧瞳孔散大,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对其进行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鸡西矿业集团总医院宣传科李博科长介绍,事发当晚,该院接诊并有登记记录的伤者24名,医院紧急组织4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救治,伤者多为轻微擦伤、挫伤,大部分伤者经包扎、处置后离开了医院。目前,还有7名伤势较重的伤者在该院骨科和外科住院治疗,治疗费用均由医院先期垫付。

  据鸡西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新闻发言人张庆伟介绍,目前,警方经过对张喜军4次审讯,已经核准张喜军醉酒、无证驾驶肇事。经家属同意,死者刘凤琴和生力军都已完成尸检。鸡西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会同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对事故现场进行再次勘察,以进一步固定证据。同时,伤者伤情鉴定工作也已开始。

  整治酒后驾驶

  5人已被拘留

  据张庆伟介绍,8日起,鸡西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道路交通整治会战,重点打击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酒店等地安排群众监督员,对举报酒后驾车人员给予奖励。同时,交警将协同工商、城管等部门对群众密集场所附近的路面进行规范,从严管理。截至目前,鸡西警方已经查获酒后驾车的违法驾驶员5人,均给予15日的拘留处理。

  相关报道:

    黑龙江鸡西路虎撞人案肇事者并非车主       

    黑龙江鸡西男子醉驾致10人死伤续 肇事者被刑拘      

    黑龙江鸡西一男子酒后驾车造成10人死伤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