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偷钱后被追打冲向警车喊救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偷钱后被追打冲向警车喊救命
2009年08月10日 11:3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说,小偷见了警察那是躲都来不及,可昨天这个小偷看到警察却像见了“救星”。原来,他偷钱时被发现,看对方势单力薄还很嚣张,却没想到几名路人会“拔刀相助”,自己被追得走投无路才向警察求救。

  意外 民警正巡逻 小偷“自投罗网”

  昨日上午9时许,站前分局便衣大队民警巡逻至环北路西闸口时,突然有一男子从西闸口地下通道里跑了出来,冲到警车跟前用力拍打车窗,大喊着让民警救他一命。他的身后,有几人追赶着,看上去非常气愤。民警立即下车制止,但追出来的这1女5男情绪非常激动,虽然有民警在场,他们依然想教训这名男子。一时间,很多群众围了上来,现场有些混乱。为了保护这名男子,民警将几人带回调查。

  原来,被追赶的男子姓张,今年19岁,是从云南到西安打工的。可他一直没找到工作,身上的钱也花完了。为了吃饱肚子,他就起了歹念,想在火车站广场人多的地方偷点钱糊口,可广场上到处都是警察,为安全起见,他将作案地点选择在西闸口地下通道里。

  嚣张 行窃时被发现还威胁受害人

  当天上午,张某看到李女士从地下通道经过,就跟在其身后用刀片将李女士的包划开偷钱,没想到被李女士发现了。此时的他并未胆怯,还威胁李女士“你敢喊人我就打你”,他那凶悍的气势还真把李女士吓住了,动也不敢动。张某看自己的威胁“奏效”,就拿着偷到的钱准备离开。此刻李女士回过神来,并大喊抓小偷,一名路过的男同志听到后跑来帮忙。可李女士喊来的这个“救兵”似乎并未起到作用,因为张某看到只有一个男的反而更嚣张了,叫嚣道:“就凭你一个人,你过来试试。”

  李女士见状再次高声呼救,又喊来几名男同志,见人多后张某一下子着了慌撒腿就跑,被一路追出地下通道。此时的他见到警车,顿时觉得“有救”了,就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

  经审讯,张某承认自己偷了李女士人民币3.5元,站前分局便衣大队以绺窃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理,对5名见义勇为的同志予以表扬。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犯罪分子在实施犯罪时内心是极度胆怯的,市民不要被他们凶悍的外表所迷惑。在力量单薄时可以大声呼救或向周围群众求助,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郭欣 实习生原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