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子徒手抓获两抢匪引赞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岁女子徒手抓获两抢匪引赞叹
2009年08月10日 13: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男子前后呼应在大巴上抢人手机,落车逃跑时,被路过此地的20岁少女莫琳徒手抓获。这是昨日在中堂镇北潢路口上演的一幕“女子擒贼记”。事后,两男子被移交给中堂镇东泊派出所进行审讯。东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二大队民警多方联系失主,然而失主却因担心被骗,三次拒领失物。

  抢:右手拍大腿 左手抢手机

  “被抢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失主李小洒告诉记者,上月她从老家河南来到东莞泰科电子有限公司打工。她头一天正好轮值上夜班到当天凌晨5时才下班,下班后便搭乘了一辆广州至深圳的红色大巴,打算去深圳男友处度周末。

  一上车,她落坐在司机后座第一排靠窗的位置,“一晚上没睡,上车就开始犯困了”。李小洒说,一路上她不停地打盹,车驶至潢涌路口附近时,上来一黑衣男坐在她右手边的空位上,快到北潢路口处时,一白衣男先是走到司机座位处叫停大巴,随即转身弯腰,用其右手用力地接连拍了一下黑衣男的大腿和她的大腿,而其裹着灰色棉毛衫的左手“在我眼前闪了一下”,李小洒说,当时她被吓坏了,“以为那人是个神经病。”随后,白衣男及黑衣男相继小跑着下了车,“我摸一下右边裤袋,发现新买的手机被抢走了。”

  擒:两贼落跑,“女兵”直追

  大巴上发生的这一幕刚好被路人莫琳看到。她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坐在同事的车上,“那会儿正好是红灯,我们的车与那辆大巴并排着等绿灯”。莫琳说,她一转头,正好看见大巴上白衣男抢走一女子手机后,与黑衣男先后从大巴上往外跑,“抢的时间不超过10秒,当即我就感到很恼火”。莫琳表示,当时她也顾不上思考“会不会有危险”,立马冲上前就一手一个,把两名抢匪拉住,嘴里大叫“来人抓贼啊!”

  据在附近工厂工作的一位目击者李师傅称,1米5多点个头的莫琳,硬是把两个看上去30多岁、身高1米七左右的男人截住了。“这女孩子看上去斯文,没想到这么厉害”。李师傅竖起大拇指说,莫琳当时还穿着高跟鞋。

  寻:四“劝”事主来领失物

  李小洒说,当赵警官第一次联系她时,她直接就挂断了电话;第二次联系上时,她“骗”赵警官称,改天去取;第三次通话时,小洒开始有些相信的确是警方在帮助她,但仍心有余悸,遂以“我在上班,工厂不准请假”为由再次拒绝。

  赵警官苦笑着告诉记者,后来他决定带上工作证,亲自去工厂接她来领失物。 (记者张晓嘉)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