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0"妈妈城管"上岗 温柔执法劝导不文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200"妈妈城管"上岗 温柔执法劝导不文明(图)
2009年08月10日 16:1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从(成都)市治理办了解到,从今日起到国庆前,我市将开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家住青羊区的赖学英,今天一早将来到宽窄巷子,正式成为一名“妈妈城管”——城市文明劝导员,对市民和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温柔执法,直至违规者被“念”得脸红,改正错误为止!像赖学英这样的“妈妈城管”,全市共有200名,今日起她们将在中心城区的各主要路段,对乱吐口痰、乱扔烟头、乱丢垃圾等陋习进行劝导。

  今日上岗的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和武侯区的四支女性“文明劝导队”包括了200名“妈妈城管”,她们的年龄在50岁左右。据介绍,首批“妈妈城管”在青羊区共有50名,年龄最大的53岁。其中部分人员来自社区的推荐,通过面试后,她们还必须接受城管局的培训,熟悉相关的城管法规。

  “妈妈城管”的工作范围以中心城区为主,先行在城中心的重要街道、重要节点、重要区域展开示范,逐步推广辐射。具体地点包括:天府广场、人民西路、广场西路、广场东路、商业街、宽窄巷子东广场、春熙路、红星路步行街、沙湾路会展中心、武侯祠、锦里。

  首批上岗的城市文明劝导员,将身穿类似城管执法人员夏季工作服色彩的背心,正面印有市城管局的图案,背上则印有“城市文明劝导员”的字样。

  “妈妈城管”将如何执法?赖学英告诉记者,针对违规行为,她们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好言相劝。如果遇上蛮不讲理的怎么办?“相信一般人都会听从劝告。如果实在是胡搅蛮缠,我们将上报给城管执法人员,让他们来行政执法。”

  “女性作为城市文明劝导员,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能够弱化与违法人员的矛盾!”青羊区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市城管局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向社会招聘女性作为城市文明劝导员,继续壮大这支具有成都地方特色的队伍。

  记者 张峥 实习生 蒋思宇 摄影 谢辉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