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破获首例利用汽车防盗锁干扰器盗窃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破获首例利用汽车防盗锁干扰器盗窃案
2009年08月10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8月10日电(苍雁)8月10日,吉林市警方向媒体发布一起利用汽车防盗锁干扰器盗窃案。据悉,该案尚属吉林首例。

  今年初,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连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车内财务被盗,从现场勘查和被害人描述中均反映出汽车无明显撬砸痕迹、车锁均未损坏的特点。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侦破此案。2009年6月15日,警方从一停车场监控录像中发现,近一个多月来,每天早上7时至10时都有相同两名男子多次同时出现在几个固定停车场,行迹十分可疑。

  2009年7月28日早7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松花湖中游泳,被警方抓捕。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交待自今年2月份以来,利用在网上购买的汽车电子干扰器,在各商业圈、停车场利用汽车防盗锁干扰器造成汽车防盗锁失灵,在车主毫无发觉的情况下大肆盗窃车内财物疯狂作案18起的犯罪事实。

  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周某、李某家中搜取了大量的皮包、名表、手机、数码相机、MP3、笔记本电脑等赃物,涉案总价值达数十余万元。负责此案的侦查员杨卓称,这也是警方破获的吉林市首例利用电子干扰器实施盗窃的案件,其中被查获的电子遥控干扰器可在20米内实施干扰。

  警方介绍,当车主使用遥控器关闭车门时,不法分子使用汽车遥控干扰器、拦截器作案,会造成已关闭车门的假象。他们作案的地点,多选择防范不严密的商场、居民区等无看护人员的公共停车场。警方提醒车主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利用遥控器锁车时要观察周围有无可疑人员,锁上车门后注意拽一下,以确认是否关闭车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