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不停 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再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风不停 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再受影响
2009年08月10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0日电(张鑫鑫)因受第8号强热带风暴“莫拉克”的影响,上海持续出现强风、阵雨等天气,而“风暴周末”过后,今天本港的国际航行船舶仍受明显影响。

  记者在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的中心今天上午位于浙江省境内,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尔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上海沿海和长江口区将有7-9级大风,上海市区也将有大到暴雨,这预示着“莫拉克”对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的影响将继续。

  边检民警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大风关系,从昨天下午14点到今天中午十二点记者发稿时止,上海国际航行集装箱货轮的主要集散地外高桥港区未有任何船只进出港,几乎所有船只都将航行计划推迟到了今天下午14点以后,也就是说,“莫拉克”导致昨天下午14点至今天的24小时内无任一船舶进出港口,而往日正常进出港船量应在40艘次左右。

  民警还介绍,从8月7日晚“莫拉克”开始影响本市航运至今,包括外高桥在内的整个上海港已有二百二十余艘次的船舶推迟或取消出入港计划。

  民警同时说,以外高桥港为例,按计划今天将有41艘次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但是因为大风的影响,目前也开始陆续推迟和取消航行计划。记者在码头看到,有不少吊机都已停止作业,高高竖起,这些都是完成作业的船舶,在滞港等待长江口风力减弱后再出港。

  面对持续数日的大风天气和大量船舶滞港无法正常出入港的情况,外高桥边检站利用短信平台向代理人员及时发布船舶动态变更,并加派警力,开足办证窗口利用台风间隙抢时为外轮办理检查手续,保障船舶顺利出入港;同时加强码头巡查,保证口岸正常秩序。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