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破获"红磨坊"等色情淫秽网站案11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警方破获"红磨坊"等色情淫秽网站案11起
2009年08月10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10日电 (孙翔鸣 许政)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南京警方在为期四个月专项打击各类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亮剑”行动中,先后破获包括公安部督办的“红磨坊”色情淫秽网站案共十一起,抓获违法人员二十六人。

  行动中,南京警方组织开展了网吧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厉防范、打击利用网吧场所制作、下载、复制、发布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制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坚决取缔“黑网吧”;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提供各类涉案线索。今年三月,南京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市民举报,称“俊枫同志网”网站上存有大量同性淫秽色情电影、图片及小说。经初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网站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管理员蔡某与徐某等两人则在南京进行远程维护,犯罪手法较隐蔽。四月十六日,网警部门会同秦淮警方将蔡某、徐某两人抓获。经审查,蔡某等人交代去年以来,通过租用外地虚拟空间,开设该同志网站,利用软件上传各类涉嫌淫秽色情电影二百二十余部、图片六百余张、小说四百余篇进行大肆敛财的犯罪事实。

  与此同时,南京警方不断建立健全公安网监与治安、刑侦等有关警种互相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今年五月一日,网警支队发现一网名为“逍遥仙境”的色情网站“原创影视区”专区内有上千部淫秽色情电影种子。经前期缜密侦查,五月十五日网警部门会同栖霞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交代了自己在色情网站“逍遥仙境”上注册用户名,担任原创影视区版主,积极宣传该色情网站,并进行管理的违法犯罪事实。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十日,南京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省公安厅线索通报,一个名为“红磨坊”的网站内有大量淫秽色情图片、电影。经初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红磨坊”网站是综合类色情淫秽网站,内有色情图片一万五千一百张、色情文章八千零五十篇、在线色情电影四百九十六部以及电影种子两千五百六十八部,网站注册会员高达十万余人。

  鉴于“红磨坊”网站色情淫秽内容量大,影响恶劣,二〇〇九年六月,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六月初,专案组根据前期侦查走访调查情况,决定实施抓捕行动。十日凌晨七时许,专案民警首先在南京雨花台区抓获“红磨坊”网站超级版主吴某。随后,南京警方循线追踪,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奔赴黑龙江、山东、浙江、内蒙古等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行程累计一万余公里,先后将张某等三名超级版主与孔某等七名版主抓获。截至六月十九日,伴随着犯罪嫌疑人杨某的最后落网,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南京警方成功抓获张某等十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红磨坊”淫秽色情网站经营网络被彻底摧毁。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