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男子难忍妻与异性说话 屡施家暴被岳父砍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变态男子难忍妻与异性说话 屡施家暴被岳父砍死
2009年08月11日 10:0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岳头”也许很快就可以出狱了,今年60多岁的他,在牢里关了5年多了。

  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少言寡语、脾气温和的“老岳头”杀过人。

  他叫岳天中,曾朝一个男人身上砍了10余刀。

  这个男人是他小女儿的丈夫,案发时,小两口结婚才满1年。

  周口监狱的一项调查显示,杀人案30%都与家庭暴力有关。

  幸福破碎 女儿结婚两周瘦了20斤

  周口监狱最近正要为岳天中申报减余刑,如果法院批准,他10月份就能出狱与家人团聚了。

  岳天中说话轻轻的,看上去脾气很温和,在向记者讲述6年前的血案时,老人也显得很平静。

  女儿结婚前,老岳头从洛阳铁路局退休了,在宝丰县杨庄镇铁路小区买了套房子,孩子们都有不错的工作,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女儿结婚后,2002年4月29日,家里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一家人的幸福被打碎了。

  岳天中说,那天天气格外阴冷,儿子岳宁坤突然接到一个来自郑州的电话:“弟弟,你快来吧,姐姐要死了,晚了恐怕见不到姐姐了!”

  岳宁坤来不及细问,在搞清姐姐的具体方位后,急忙拉着姐夫于泰搭上了发往郑州的火车。

  在郑州火车站,岳宁坤见到了姐姐岳玲——两个星期不见,瘦了很多,原本有神的眸子像蒙了一层雾,天还阴冷,她只穿着单薄的衬衣,冻得直打哆嗦。

  一见到弟弟,岳玲搂着他大哭起来。岳宁坤急于要姐夫安慰安慰仿佛受了天大委屈的姐姐,哪知见到于泰,岳玲突然昏倒了。

  在搀扶下,岳玲登上了发往宝丰的火车。回到家后,岳玲坚决不肯回夫家,说自己结婚两周已瘦了20斤。

  家庭暴力 女儿被扒光衣服拖着去娘家

  “岳玲回到家,我看她满身的踢痕、抓痕、掐痕、抽痕,我都快疯了!”岳天中说,听完女儿的哭诉,他几乎是咆哮着对儿子吼叫,“快去把那个畜生给我找来!”

  “我打死也不肯相信,就在新婚之夜,她还被于泰毒打!”说到此处,岳天中揉了下眼睛,但已没有泪水。

  按照当地风俗,闹洞房时,男宾客要开些荤笑话,也免不了推推抱抱。于泰受不了媳妇被人触摸和调笑,又不好意思冲朋友发火,客人散尽后,他就疯了一般毒打岳玲,脚踢、拳打、掌掴……

  打累后,于泰质问岳玲:“他们摸你的时候,你不会用刀捅他们?”

  在随后的两星期,岳玲挨打的次数就更多了:和男同事说话了,回电话晚了,接异性电话了……

  打完老婆,于泰总是跪着,语重心长地解释:因为我太爱你了,如果不爱你,肯定不会打你!

  2002年4月28日晚,因单位加班,岳玲回到家又遭到一顿暴打。当晚岳玲就要回娘家,这更激怒了于泰,他扒光岳玲的衣服,不顾她的苦苦哀求,拖着她朝娘家走去。

  走到门口,于泰突然有些犹豫了,岳玲这才有机会跪下苦苦哀求,并发下种种誓言,丈夫才“大度”地中止了惩罚,押着赤身裸体的妻子回家。

  第二天,岳玲趁丈夫出门吃早餐,逃离了家门。她漫无目的地来到郑州,犹豫了很久,才给娘家打了电话。

  暴力升级 深夜在墙上刻“死”字

  于泰被叫到了岳天中家,他一直低着头,在岳天中和岳宁坤的要求下,于泰签下了离婚承诺书。

  但是,此后这个从不做家务的小伙,破天荒地来到岳天中家,要给大家洗衣服。他甚至跪下忏悔,说他太爱岳玲了,离不了她,在她不在家的这段日子,他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快崩溃了。

  在家人的劝说下,岳玲跟丈夫回家了。

  说到此处,岳天中一拍脑袋:“哎,我当时咋就心软了。”

  一回到家,岳玲又被无缘无故地暴打,她哭着乞求离婚,没想到于泰却说,他们之间不会有离婚证,要有也只能有死亡证。

  “于泰不止一次对岳玲说,我们让他写保证书时,他觉得很耻辱。”岳天中说,“岳玲发现,每当夜深人静时,于泰都在卧室的墙壁上记述我们对他的警告,每记录一条,就在后面写上一个缺了一横的‘死’字。”

  从那以后,岳玲挨打之后再也不敢告诉家人,她怕家里出事。但是,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愤怒迸发 老人抡菜刀砍死女婿

  2003年5月16日下午,岳宁坤听说姐姐又被打了,打得很重,就忍不住给于泰打了个电话。

  这一下子激怒了于泰,他一把拽起仍在地上哭泣的岳玲,命令她半蹲在床上,不准改变姿势,不准逃跑,也不许自杀,否则就杀了她全家。说完别了一把匕首出门走了,声称要去教训他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舅子。

  “接到女儿电话,我正和儿子商量对策,一听到于泰来了,我匆忙躲进卫生间,儿子钻进了厨房。”岳天中说。随后,于泰一脚踢开门,在3个卧室找了一遍,终于在卫生间发现了他,随后就厮打起来。

  躲在厨房的岳宁坤怕伤着父亲,提了把菜刀赶到卫生间。

  他看到于泰正骑在父亲身上,狠狠扇着耳光,岳天中的头上还鲜血直流。岳宁坤朝于泰头上砍了一刀,于泰咆哮着站了起来,要夺岳宁坤手上的刀。但他很快被岳天中制服,他嘴里不停地咒骂、恐吓,说只要有一口气,就要让岳家鸡犬不留。

  “我们攒了一年的愤怒,全爆发了。我就一刀一刀地砍他,直到他没气了。”岳天中低着头说。

  惨痛数据 30%的杀人案起于家庭暴力

  “杀了他,我就去自首了。”岳天中说,小区里的居民得知此事后,上百人联合上书,说于泰死有余辜,请求轻判。法庭最后作出从轻判决,岳天中被判刑9年,岳宁坤被判处5年。

  回顾过去发生的一切,岳天中说:“女婿其实是个心理严重变态的病人,也很可怜,他需要的是有效医治和控制,可当时没人能帮他。”

  周口监狱副监狱长梁爽说,家庭暴力引发的血案应该引起更多家庭和社会相关部门的关注。周口监狱的调查显示,30%的杀人案是由家庭暴力引起。(河南商报 张毅力 邹志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