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侦破"7·18"私车牌照拍卖系统遭攻击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警方侦破"7·18"私车牌照拍卖系统遭攻击案
2009年08月1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警方获悉,警方经过二十二个昼夜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了“七·一八”私车牌照拍卖系统遭攻击案,犯罪嫌疑人周某在上海安亭一民宅内落网。据悉,到案后,周某对其为达到低价拍牌目的而对私车牌照拍卖系统服务器实施攻击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七月十八日上午,上海私车牌照拍卖系统服务器突遭大流量“拒绝服务”攻击,致使系统服务器阻塞,正在进行的拍卖活动被迫取消。一时间,沪上各界议论纷纷,各种猜测浮出水面。此案件亦引起上海市委、市政府以及上海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海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经现场勘查,此次网络攻击具有攻击目标明确、攻击选择时间准、攻击流量强度大的特点,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分布式拒绝服务网络攻击案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特点,专案组立即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侦查工作,先后调查了涉案的数千台“肉机”,即被犯罪嫌疑人非法控制后用来发起攻击的电脑。经缜密侦查,警方最终锁定了来沪人员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本月九日凌晨,专案组果断出击,在安亭一民宅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

  经查,男青年周某今年二十二岁,浙江人。据周某交代,其今年五月购买了一辆轿车,并参加了七月十八日的车牌竞拍,为达到低价拍牌的目的,其操控了数千台“肉机”对私车牌照网络拍卖系统实施了网络攻击,导致车牌拍卖活动被迫取消。

  据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此外,据了解,相关部门已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车牌拍卖系统的安全防范措施。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