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夏日“轻运动”盛行 消耗小效率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苏州夏日“轻运动”盛行 消耗小效率佳
2009年08月11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8月11日电 题:苏州夏日“轻运动”盛行 消耗小效率佳

  作者 郭斐斐

  苏州首届体育节在“全民健身日”里开幕后,各个体育社团安排了40项次活动,涉及户外运动、自行车、轮滑等内容,这些活动都属于“轻运动”,不只是体育节,瑜伽、游泳、散步等体力消耗较小的“轻运动”在苏州盛行已久。苏州人如此选择,看中的是“轻运动”的投入产出比:体能消耗少、时间弹性大,锻炼效果却丝毫不差。

  亲水之乐游泳

  每年夏天,清凉的水池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如果没有速度和距离的要求,那就是一种轻运动,在泳池里感受水的浮力,游一会歇一会,身心舒畅。

  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儿童游泳馆开放以来,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前来消暑,一到周末,这个可容纳350人的游泳馆里都会爆满。小朋友们在教练指挥下学习屏气、划水,激起浪花朵朵。

  健康全能瑜伽

  瑜伽运动量不大,但对身体的效果却很显著,可以放松身心、可以减压减脂、可以防治某些疾病……今夏以来,苏州各大瑜伽馆的人气一直很旺。在难得的舒适盛夏里,很多喜欢安静的女白领,选择瑜伽,出一身细汗,回去洗澡休息,周身轻松。

  苏州某专业瑜伽教练表示,夏天人体气血比较畅通,练习起来不但轻松很多,充分舒展后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畅快、舒适。王女士四十多岁,练瑜伽已经有两年了,她表示,瑜伽不仅调节身体,对自己体型塑造也很有帮助。

  白领快乐“走班”

  一些白领没有充分的锻炼时间,于是采用步行上下班的方式锻炼,既避免了挤公交之苦,又达到了锻炼目的。有的工作单位离家较远,就坐公交提前几站下车,步行走完剩余路程。

  汪小姐在新区某公司工作,由于平常缺少锻炼机会,上下班高峰期间车流拥堵,她从骑车改成了步行上班,半小时路程正好。“虽然开始几天觉得很累,适应了之后觉得不错,明显感觉有了精气神。”(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