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世界大观董秘称暂时停业只是内部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世界大观董秘称暂时停业只是内部装修
2009年08月11日 13:5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被誉为广州旅游业“月亮工程”的主题公园世界大观被披露停业后,引起了各方关注。昨日,世界大观董秘兼办公室主任谭幼冰表示相关报道部分失实,世界大观只是因内部装修而暂时停止营业,其余物业等仍在正常经营之中。

  相关媒体报道称,曾被誉为广州旅游业“月亮工程”的世界大观开始无限期暂停营业,在大门口也贴出了相关通告。记者就此致电世界大观董秘兼办公室主任谭幼冰,谭幼冰表示,实际上该公司还在正常的经营之中,公司也没有倒闭,只是因为内部施工问题,暂时停止世界大观的营业,“部分报道失实对我们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有股东也打电话来过问此事,但是实际上我们除了世界大观之外的其他物业等仍在正常经营。”不过记者问及何时能够恢复世界大观营业时,谭幼冰则表示不能够透露,重大决定需经过股东大会同意。

  谭幼冰表示,暂停营业是两方面原因所致:景区附近的一个楼盘施工,在未建挡土墙的情况下,铲除了地表的植被。五六月份接连暴雨,黄泥水顺着地势流入景区,对景区设施造成伤害,也对游客游览带来不安全因素。此外,景区内的一栋工作楼也在进行装修,为了保证景区资产,保障游客安全,公司决定6月12日起景区暂停营业。不过记者另外得到的消息显示,暴雨冲下的泥沙确实对世界大观景区设施、清洁有所影响,但楼盘施工造成影响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月余,根本不存在需要暂停营业协调解决的问题。

  -分析

  东山再起难度极大

  实际上,在世界大观被披露停业之前,广州南湖乐园也曾被披露出现经营困境。作为国内第一代主题公园,他们由于各种原因,不可避免地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败。随着香港迪士尼扩建的步伐,珠三角主题公园竞争还在进一步白热化。华特迪士尼注资64亿港元为香港迪士尼乐园增设3个新园区;长隆集团还计划投入30多亿元在珠海筹建亚洲最大的海洋乐园;深圳东部华侨城全面开业,大型旅游集团继续向“旅游航母”目标迈进。

  “反观南湖乐园、世界大观等主题公园,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败,拿什么跟现代的主题公园相比?除非投下重金改造,但是改造的成本一定不是小数目。”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主题公园是个‘烧钱’的游戏,它们与传统的人文、自然景区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游乐设施投入大更新步伐快,如果世界大观没有大笔的资金投入,想要东山再起难度极大。”(记者/蔡华锋)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