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十四岁女孩害死人获刑十四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十四岁女孩害死人获刑十四年
2009年08月11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8月11日电 (李映民 冯鼎臣)在广东东莞市居住的十四岁女孩韦英(化名)和一个十五岁的女孩闹了矛盾,韦英处心积虑,害死了这个十五岁的女孩。记者今天从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韦英十四年有期徒刑。

  韦英(化名)是贵州人,没上过什么学,勉强能写自己的名字。去年一月份,她到常平镇土塘村投奔亲戚。她的两个哥哥在附近一家玩具厂里打工。她在这里认识了十五岁的同乡韦飞(化名),两人是同一个村小组的,因此两人走得很近。

  去年五月,朋友之间疯传韦英勾引了别人的老公。八月份,又疯传韦英偷了韦飞六百元钱。这两件事都是韦飞传出来的。为此事,双方在贵州老家的父母还吵了起来。就这样,韦英不再与韦飞来往。

  去年国庆节放假的一天,韦英又想起这两件事,想让韦飞死的念头很强烈。她知道韦飞不会游泳,计划把她推到水里,淹死她。中午,她找到韦飞,邀请她去玩。韦飞以为韦英是来和自己和解的。因天气热,韦英改变最初的提议,带着韦飞走上了通向池塘的小路。韦英说在池塘边的树下坐一会儿。

  韦飞以为姐妹间的隔阂已经消失了,她称赞韦英的头发。“你的头发也很好看啊。”韦英说着站了起来帮韦飞弄头发,然后站在韦飞的背后,突然用力,一下子把韦飞推到水里。

  韦飞落到水塘边,立即站了起来,想爬上来。韦英用手去推韦飞,韦飞抓住了韦英的肩膀。韦英干脆跳进池塘,拉着韦飞往深水里走。水淹到韦飞的下巴,韦飞呛了一口水。韦英使劲把韦飞往水里按,后者往水下沉去。韦英游回上岸。留下韦飞在水里挣扎。

  但是,韦英后悔了,又跳进水里游到韦飞身边,但她听到韦飞叫了一声救命,就沉进水里。韦英游到岸上,走到池塘的另一边,装作睡觉。几分钟后,有治安员接报警赶到现场。打捞起韦飞时,她已溺水身亡。韦英在派出所交代了犯罪事实。

  最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了韦英十四年有期徒刑。 (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