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过境缓慢 太湖水位十年来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莫拉克”过境缓慢 太湖水位十年来创新高
2009年08月1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8月11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台风“莫拉克”自中国福建登陆后,“走”了一天一夜今晨进入江苏南部,逐渐往东北方向转移入黄海。受其影响,太湖流域从昨天凌晨到今天上午持续降雨,太湖平均水位已跃升至四点零八米,创下自二000年来最高记录。

  记者从无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七月二十九日以来,太湖水位一直高于警戒线且持续上涨,太湖警戒水位为三点五米。受近日连续暴雨影响,太湖平均水位目前已超警戒线零点五八米,较昨日上涨零点一米。无锡水文局水情科证实,这一数据再次刷新近十年内最高记录,此前,太湖最高水位仅为三点九五米。

  “莫拉克”给位于江浙两省交界处的无锡宜兴带来罕见降雨,从十日凌晨至今日八时宜兴太华桥涯、大涧等地降雨量均超出二百毫米,部分地区达到二百三十六毫米,为历史罕见,当地河道再度全面突破警戒水位,其中十一处小水库溢洪,横山水库超汛限水位一点四一米,刷新建库以来最高水位记录。

  无锡当地从八日起就全面启动防洪预泄措施,太湖泄洪目前主要有二个渠道,一是通过太浦闸开闸自排,二是通过望虞河常熟枢纽动力排水,将太湖水引向长江。江阴、宜兴等地已连续数日增加泄洪流量,全力降低内河水位。

  据悉,“莫拉克”将于今天晚间结束对苏南地区的影响。(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