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撞货车20乘客受伤 公交司机被指打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公交撞货车20乘客受伤 公交司机被指打盹
2009年08月12日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中,公交车损毁严重。
受伤乘客在医院CT室外等候。记者朱嘉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5点左右,在京承高速黄港出口附近,一辆从怀柔驶来的916路公交车,与一辆运水货车追尾,事故造成公交车上20多人受伤。

  事发地位于京承高速黄港出口附近,追尾的两车均沿北向南方向行驶。据运水货车司机说,他的车上装了三四百桶农夫山泉桶装纯净水,准备到南五环给客户。“突然听到‘嘭’的一声,车猛地被顶向前”。这位货车司机说,他意识到是追尾了,下车查看后,发现是公交车撞了上来。

  下午6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右前脸被撞凹陷,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货车的货厢外皮也被撞开,车厢内还有二百多桶纯净水。地面上,有近百桶纯净水已经被码放到路边,有的未受到损坏,其他破损的纯净水则洒了一地,和玻璃碴混合在一起。

  由于货车的油箱也被撞坏,油箱内的柴油泄漏出来,在现场能闻到浓烈的柴油味。首发集团的公路养护人员用沙土掩盖住泄漏的柴油。6点半左右,受损公交车被拖走。货车司机则说,他正等待公司派车将尚未损坏的纯净水运走。

  事发后,京承高速进京方向该路段发生大面积拥堵。昨晚7点多,现场遗洒的桶装水清理完毕,拥堵近2小时的交通恢复正常。

  -特写

  一女孩被甩出公交

  事发时,916路车上座位几乎坐满,没有站立乘客,共约有四五十人。事故发生后,约20名伤者被送往清河999急救中心,其余乘客搭乘之后的916路车离开。

  昨晚,在急救中心,记者看到有3名乘客伤势较重,其中包括女学生小洁(化名)。她的朋友王浩(化名)介绍,小洁当时坐在右侧窗户旁。事发后,王浩被震到地上滚了几个滚,等他站起来时小洁不见了踪影。“我一看窗户碎了,就跳了出去。”王浩说,此时他才发现,小洁已被甩到了车外。在事故中,小洁右肘部分骨折,后腰和手心均被严重擦伤,鲜血直流。

  据了解,此次事故中的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昨晚916路所属的八方达公司工作人员赶到医院,表示“只要有伤的,先看病”,垫付的药费随后可以找公司解决。

  -探因

  公交司机被指打盹

  事故中,货车司机并未受伤,916路司机脸部红肿,手臂有挫伤。对于事故情况,916路司机指“前面的货车突然停车,间距太短了,我刹车不及,就撞上了”。然而,916路上多名受伤乘客称,事发后在两名司机争执时,他们听到916路司机承认自己“打了个盹”,所以撞了车。对于事故责任,交管部门称,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确认。(记者彭科峰 郭晓乐实习记者张剑)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