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饭店私接燃气管道 近两年来"省"下3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一饭店私接燃气管道 近两年来"省"下37万元
2009年08月12日 10:4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浦警方经缜密侦查,近日成功侦破一起以私接燃气进线管道方式盗窃燃气的案件。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3月初,市北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对双阳路上的燃气用户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家沙县小吃店内的燃气总管上竟有一个通向隔壁饭店的三通装置。工作人员随即对隔壁欣梦酒家进行检查,发现了该饭店私接燃气管道。

  经燃气公司核查,该酒家两年前曾递交安装申请,但在缴纳部分费用后没有再办理任何手续。今年3月中旬,欣梦酒家在接到多次整改通知后,缴纳了剩余的初装费。但是4月初,当燃气公司上门安装燃气管道时,发现该酒家仍在用私接的煤气从事经营活动。燃气公司多次勒令欣梦酒家停止违法行为未果,遂于今年7月初向杨浦警方报案。

  新江湾城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该酒家在工商、卫生、税务都没有任何许可记录,属无经营资格的非法营业行为,且该酒家内部工作人员结构复杂,执法单位每次上门找负责人时店员都称不在。

  民警扮成食客到该酒家侦查,发现一名女洗碗工不简单。遇到顾客要求打折之类的事情,伙计都会低声向她请示。据此,杨浦警方依法对该名女洗碗工进行了传唤。经查,女洗碗工叫靳家云,是该酒家的老板娘。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又将靳的丈夫———酒家幕后老板林青荣抓获。

  据靳家云交代,2007年9月她与姐姐两人开始经营酒店,为了降低经营成本,动起了私接燃气管道的念头。由于林青荣曾从事过近10年自行车和管道修理工作,于是从隔壁饭店的燃气总管中私接了一根管道。平时经营生意的四个燃气灶都用这根管道进的煤气。去年9月,姐姐退出后,林青荣、靳家云夫妇经营酒家并继续通过私接的燃气管道盗窃煤气。

  据燃气公司估算,近两年间,欣梦酒家盗用煤气约1.9万立方米,价值约37万元。(张贤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