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犯家属抬床睡在大门口 受害人一家9天没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罪犯家属抬床睡在大门口 受害人一家9天没出门
2009年08月12日 10: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新乡讯封丘县冯村乡希哲中学教师祁恪兴一家,已经9天没出过自家大门了。自8月3日下午起,他家的大门就被本村村民祁恪新之母祁王氏及其家人一直堵着。

  8月10日下午,记者在冯村乡前吴村祁恪兴家门口看到,他家大门紧闭着,门外放着两张木床,一横一竖,上面还搭着个塑料棚子,将大门挡得严严实实。80岁的祁王氏躺在横放着的床上,其女祁守荣在一旁看护她(如图)。

  据了解,这一堵门事件,是由8月3日下午,封丘县人民法院执行一起重伤赔偿案件引起的。18年前,因为祁恪兴家地里几根黄瓜是否被祁恪新偷摘,引起两家争执,继而发生肢体冲突,祁恪兴右腿被打成重伤。1995年3月,打人者祁新建(祁恪新之弟)和祁恪新终审分别被判决有期徒刑四年和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民事赔偿28623.51元,由二人各半负担。祁新建依法服刑,并交足了赔偿费。而祁恪新则分文不出,逃匿14年。

  今年8月3日,祁恪新之父去世,他回家奔丧。当天下午4时许,祁家丧事办完后,封丘县人民法院法警到前吴村找祁恪新,执行14年前的判决。受害人祁恪兴到现场帮助指认。祁恪新接到报信后立刻逃跑,其家人和亲友对执法人员重重阻拦,并认定是祁恪兴带人来执法的,是闹丧,随即围着祁恪兴谩骂起来。后在执法人员劝说下,双方各自回家。

  第二天一早,祁恪新家人就搬来两张床,堵在祁恪兴家门外。80岁的祁王氏躺在床上,其家人的说法是,祁恪兴在法院来执法时,将其母推倒在地,使其受伤,要求祁恪兴为祁王氏出钱看病。

  在现场执法的法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没有看见祁恪兴推倒祁恪新的母亲,祁恪新家属也没有说推倒之事,他们离开现场时,双方都没事。

  有些村民说祁恪新弟兄多,在村里没人敢惹。村民们说,如果祁家子女真是孝顺他们的老娘,就不会让80岁的老人,在这么热的天白天晚上躺在人家家门前受罪。

  祁恪兴一家被堵在家中9天,全靠住在同村的80岁的父母为其送饭——从院墙外用绳子将装饭的篮子送到院内。祁恪兴常年患慢性病的22岁儿子为此暴躁不已。

  据悉,事发之后,县、乡政府和有关部门人员多次上门做劝解工作,但堵门者至今拒绝离开。  □记者刘新萍通讯员雷长风文图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