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吞牙刷自杀拒做手术 442天后竟自动排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嫌犯吞牙刷自杀拒做手术 442天后竟自动排出
2009年08月12日 11:0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蚌埠市的朱某在被法警押送上法院途中,趁法警不注意,偷偷将插在前排坐椅后背口袋里的一把牙刷一口吞下。在被发现后,他却一直不愿接受手术,即使在白湖监狱服刑期间,他也一再拒绝监狱为他提供手术,而是每天躺在床上,直到442天后,已经被监狱感动的他准备接受手术时,牙刷居然自动排出。但由于长时间卧床不活动,肌肉萎缩,目前,虽然牙刷被排了出来,朱某仍然只能拄着双拐活动。

  出庭途中偷偷吞下牙刷

  2006年,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逃犯的朱某被人举报,在昆山落网,随后被押解回蚌埠。

  2007年5月25日,法庭开庭审理朱某案。因为别的庭同时开庭,面包囚车被占用,法庭临时决定用桑塔纳轿车押送他。已经没有行走能力的朱某横躺在后排坐椅上。趁押解法警不备,朱某偷偷将插在前排坐椅后背口袋里的一把牙刷一口吞下。一方面,因为他外逃多年终被抓,无颜回家见人;另一方面,他认为作为本地人在看守所没有受到照顾,干部不近人情,便抓住这个他认为是千载难逢的“巧合”机会。

  在法庭上,朱某仍强忍着疼痛不说出这个“秘密”。在送回看守所的路上,因为车子颠簸,朱某吐得厉害,嗓子被牙刷的硬毛刺出血。法警只好带他到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拍片没有发现异常,于是到武警123医院做胃镜,确诊异物的存在。自吞下牙刷后,朱某坚决不做手术。即使其家人多次劝说,他也不为所动。

  吞下牙刷后绝食险丧命

  因盗窃、抢劫等数罪并罚,朱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同年被投入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改造。入狱后,他就一直抗拒改造,整天躺在床上,监狱不得不每天派民警专门负责对他进行监护。

  2007年8月10日,入监监区将正在住院的朱某分配到白湖分局老弱病残犯监区。接到档案后,监区便立即与省局中心医院联系,要求尽快为朱某做手术。由于朱某一直拒绝签字,手术一拖再拖。为了做朱某的思想工作,劝说他及时做手术,9月19日监区安排两名民警,会同其父亲、姐姐,前往省局中心医院共同做朱某的思想工作,无果;10月24日,监区副教导员会同白湖检察院干警再次前往省局中心医院做工作,朱某表示,“我只想死,如果强行手术,后果你们看”。

  2008年7月7日,朱某因拒绝手术治疗、不服从管理,被省局中心医院送回白湖分局老弱病残犯监区第十分监区改造。分监区安排他住单间,专人照顾其饮食起居。但朱某除接受打点滴外,拒绝进食。由于天气炎热,朱某随时有生命危险,分监区不具备治疗抢救条件,7月12日上午将他送到白湖医院二病区住院治疗。朱某还是不接受治疗!当日下午,白湖医院下发病危通知书。 7月14日,监区再次安排两名民警前往朱某的家中,通过镇司法所所长、村委会主任,送达《关于朱某拒绝手术并绝食的情况告知书》。

  442天后牙刷竟自动排出

  经过多方做思想工作,2008年7月21日,朱某终于写出申请报告,同意手术,承担手术风险,配合医生治疗,服从民警管理。此时,距离他吞下牙刷已经422天!监狱甚至已经邀请好安医最好的专家赴监为朱某手术。然而就在这时,牙刷居然被朱某自动排了出来。2008年8月9日,朱某向监狱报告,牙刷已经排了出来。

  “在吞下牙刷后,他也能正常饮食,但就是不愿接受改造,整天躺在床上,结果导致其身体极度虚弱,并且长时间不活动,导致他肌肉萎缩。 ”白湖监狱的民警告诉记者。虽然牙刷被排了出来,朱某很长时间只能坐在轮椅上,直到今年7月初开始恢复行走能力,但目前仍很虚弱。

  “当时自己脑子浑! ”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某对于自己这种荒唐举动解释到。记者从监狱了解到,目前朱某已经向监狱表示将好好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出狱。(朱小明、尤仁祥、吴尚、方玉美)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