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一男子异地狂刷丈母娘医保卡 非法套现近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一男子异地狂刷丈母娘医保卡 非法套现近万元
2009年08月12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记者龚读法 见习记者鲍婷婷 通讯员张晔敏)信用卡套现猖獗,形式泛滥,杭州余杭一家卫生服务站的收费员小马将目光投向医保卡,在最近一年半时间里,他将丈母娘、哥哥、老婆等亲属的医保卡进行刷卡套现,非法套现社保医疗统筹基金88532.21元。

  现年20岁的小马是余杭本地人,中专毕业后在杭州余杭镇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身兼药士和收费员两职,除他以外只有一名医生。所有的病人由医生看诊后,拿着处方到小马那里划价、付费、领药。小马发现很多病人都没有拿发票的习惯,而自己的丈母娘身体健康,每年打到医保卡上的基金几乎没享受过,于是,小马动起了套现丈母娘医保卡的念头。

  2008年3月,小马根据自己的收费经验拟定了一张缴费清单,并事先将丈母娘毛大妈的医保卡刷出部分金额,然后收集病人废弃的发票进行冲抵,病人支付的现金就成了套现所得。据小马交代,由于卫生站的规模有限,每次刷卡的金额他都控制在一百到三百元不等,有时候收集的发票不够冲抵,他就会开取同价药品,然后以6折私自卖给患者。套现的活从此成了小马的第二副业,他平均每天坐收200元左右。尝到甜头的小马又把哥哥,老婆的医保卡拿来套现。一年半下来,小马总共刷卡106070.2元,其中非法套现社保医疗统筹基金88532.21元。

  当小马享受着“双工资”,自以为人不知鬼不觉时,毛大妈这张医保卡早已引起了社保办的注意。7月30日,余杭区劳保局工作人员在对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用审核过程中,发现住在塘栖镇的毛大妈经常把医保卡拿到余杭镇刷卡,而且异常频繁,该卡有被套现的嫌疑,于是报案。

  8月11日,小马因涉嫌诈骗犯罪被余杭警方依法取保候审,并全额退回赃款。(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