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男子公交车上全身淋汽油欲自焚被制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一男子公交车上全身淋汽油欲自焚被制止(图)
2009年08月12日 14:4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顺在事发公交车上向记者讲述事发时的惊险一幕。罗光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奋不顾身扑向全身淋满汽油、叫嚣自焚的疯狂男子,制止了一起后果不堪设想的公共场所纵火案件。昨日,4路车公交司机张顺被龙骧巴士公司授予“乘客卫士”荣誉称号,并获得由市公用事业局、龙骧集团、龙骧巴士公司共同颁发的15000元奖金。另外3名在此次突发纵火事件中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也获得奖励。

  突发

  男子全身淋满汽油欲点火

  8月6日13时50分,张顺像往常一样将车停靠在劳动广场指定发车位置候客。此时,一名40岁左右、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手提一个白色纤维编织袋从前门上车。张顺见袋子内似乎装了瓶状物品,立即警觉地询问袋子里装的是什么。该男子神色有些慌张,没有回答,而是径直向车厢内走去,并突然从编织袋中拿出一个装满汽油的机油壶,拧开瓶盖,疯狂地将壶内汽油泼向车厢和自己身上,叫嚣着“我要自杀”,随即掏出打火机准备点火。

  制止

  4人合力制服纵火嫌疑人

  千钧一发之际,张顺来不及多思考便扑上前去,死死抱住情绪激动、身材比自己高大许多的男子,用尽全力狠狠抓住他手上的打火机,并向站房方向高声大呼“快来抓纵火犯”。听到喊声后,值班线长廖庆国、修理工夏毅敏、驾驶员杨勇立即飞奔过来,夏毅敏第一个冲上前,将该男子手中打火机打掉,廖庆国、杨勇一齐将其制服,制止了一起极其危险的公共场所纵火案件的发生。车队随即向110和公交分局报警。目前,该纵火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注意

  发现违禁品及时提醒司机

  据悉,随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开展,我市各公交公司开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龙骧巴士要求驾驶员在行车中“时刻警惕”,做好“一问、二会、三查”工作,发现乘客携带桶装液体和可疑物品必须查问,要会使用灭火器,行驶中遇到紧急火警会处置,平时还要日查灭火器、安全锤、紧急手动开关。通过突击检查和日常专项检查、重点查与普遍查相结合的方式,消除危害群众安全的隐患。市公用事业局提醒市民,在乘车途中一旦发现身边的人携带了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要及时提醒驾驶员,不让危险物品上车。(记者 陈暄 实习生 戴帅汝)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