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系列电话诈骗案告破 6名马来西亚籍人涉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系列电话诈骗案告破 6名马来西亚籍人涉案
2009年08月1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二日电 (万独伊) 记者十二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破获四川省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系列电话诈骗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十八人,其中大陆籍五人,台湾籍七人,马来西亚籍六人。共查缴涉案现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冻结涉案赃款一百余万元。

  成都市公安局刑侦警员介绍说,今年六月,成都市出现了多起以电话费透支为由,冒充电信、公安人员进行诈骗的同类案件,赃款均在珠海被犯罪嫌疑人取走。取证调查之后,成都警方飞赴珠海进行搜索跟踪,于七月二十日至三十一日将该犯罪团伙在大陆的十八名成员逐一抓获。

  据悉,该团伙分为五个工作组,犯罪嫌疑人徐新杰和赖建志组成了指挥组专门负责对台联系,将骗取的资金汇入台湾账户。海峡两岸的犯罪成员利用地下钱庄进行赃款的对台支付,为破案带来了极大困难。

  据了解,从二00七年开始,中国各地均出现以电话欠费为由,冒充电信、公安人员进行诈骗的案件。二00九年一月至六月,成都市范围内就发生此类案件两百余件,涉案金额高达两千余万元,犯罪现象呈蔓延趋势。(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