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6民工国外务工遭非法扣留 现解救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16民工国外务工遭非法扣留 现解救回国
2009年08月12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八月十二日电 (袁礼碧 朱成敏 孟幻)记者十二日从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获悉,十六名远赴吉尔吉斯斯坦务工的重庆市合川区农民工,因劳资纠纷于七月初被当地中介代理人非法扣留。经重庆警方和多个部门的联动协调解救,十六名被扣留的农民工已全部安全回国。

  据了解,二00九年五月十三日,经中国新疆百盛实业有限公司驻吉尔吉斯斯坦代理人牵线,重庆市合川区十六位农民工与该国伊塞克福度假村签订务工协议。这批务工人员于当月二十九日出境,在该国从事建筑行业。

  七月初,吉尔吉斯斯坦的用人单位以建筑质量不合格为由,与重庆出国务工的十六位农民工发生劳资纠纷。十六名农民工的护照、现金等被代理人非法扣留,使农民工无法返回中国,每天仅依靠用人单位提供的简单食物度日。

  七月二十四日,被扣留农民工的亲属来到重庆市公安机关,请求警方协调解决。重庆警方经由该市外事办公室联系国家外交部,进而与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领馆沟通,以协调解救被扣留农民工。与此同时,当地警方也通过电话联系农民工,指导他们前往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领馆,请求使领馆解救。

  经过多方努力和协调,驻吉尔吉斯斯坦中介代理人退还了十六名被扣留农民工的护照等证件,农民工的被扣工资也全部被退回作为回国费用。八月五日晚,这批务工人员乘车至中国新疆喀什,并于十一日从新疆乘火车回到家乡重庆。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