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邀万人品“天下第一合拢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怀化邀万人品“天下第一合拢宴”
2009年08月13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双双)拥有中国近一半侗族人口的湖南怀化市的副市长王行水十二日对外公布招募启事:邀请万人共同参与九月十四日举行的“天下第一合拢宴”,名字为“国庆”、“建国”及新中国成立日出生者都可申请免费赴宴。

  本次“合拢宴”以“盛世和谐,合拢天下”为主题,主宴会场设在怀化侗文化城,同时在怀化境内的通道、新晃、芷江、靖州四个侗族自治县设置分宴会场,届时将有上万人出席宴会,赴宴人员边喝着侗乡的美酒边欣赏原生态的歌舞,规模堪称“天下第一”。

  活动筹委会已将怀化“天下第一合拢宴”资料发给吉尼斯上海总部,欲申报基尼斯世界纪录,希望用此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王行水介绍,“合拢宴”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侗族英雄吴勉带领义军经过一个侗寨,寨民家家都要留英雄吃饭,谁家都不想让。最后,在寨子中间找了一块空坪,让每家出一道菜,拿来木板摆成长桌,把饭菜凑在一起,共同请英雄吃饭。沿袭下来就成了侗族“合拢宴”。

  现在的“合拢宴”一般是村寨、家族在接待贵宾或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时才举行,木板摆成的长桌可无限延伸。最有趣的是,赴宴者中途还需站起来移动座位夹菜。

  据悉,作为二00九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旅游节的境内外官员、旅行商、记者都能见证这一侗家盛事。同时组委会招募十月一日出生的六十岁、五十岁、四十岁、三十岁、二十岁、十岁的游客代表及名字为“国庆”、“建国”的游客代表、自驾游俱乐部代表参加。

  怀化市旅游局局长唐拥军透露,“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届时也将出席“天下第一合拢宴”,赴宴者还可品尝到用直径四点五米的大锅煮出的美味杂交水稻。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