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称山东临邑县八九岁小孩有编制很普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帖称山东临邑县八九岁小孩有编制很普遍
2009年08月13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网民网帖举报“干部亲属13岁入职24岁内退”后受到“极大压力”

  网友“天堂I隔壁”于8月1日在天涯论坛发帖《县领导干部亲属13岁入编领工资,24岁内退已休养》,举报山东省临邑县电业公司存在的用工问题,受到网友极大关注。而网友“夜来洪荒”前日也在天涯论坛发帖《关于13岁上岗24岁退休我要爆料的》以当地人身份继续爆料。事后,两名发帖人都称受到来自当地有关部门的极大压力。而涉违规的黄某和张某已被行政降级。

  网友“天堂I隔壁”于8月1日在天涯论坛发帖《县领导干部亲属13岁入编领工资,24岁内退已休养》,自称代表山东省临邑县电业公司43名职工。帖子指称电业公司有74名职工不到40岁就已办理内退手续,收入比43名上班的还要高,内退职工中最年轻的张某和黄某1983年出生,1996年13岁时就已进入电业局编制,到2007年内退时不过24岁。发帖人称这两名职工是领导亲属。对此不满的43名职工代表尹士峰因反映问题被拘留了几天。

  最早发帖者受到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压力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致电网友“天堂I隔壁”,这名网友真实身份是山东旭洲律师事务所律师舒向新。他在电话里头称:“我已经不想谈这个事情了,我也退出了这个案子,不管了。”记者问及是否受到有关部门的压力,舒律师笑而不语。

  据记者了解,舒律师在这个案子上确实受到不少压力,主要来自当地相关部门领导的压力。

  网友“夜来洪荒”前日也发帖子《关于13岁上岗24岁退休我要爆料的》,称他是山东省临邑县的当地人,并表示这种事在他们县“很普遍、很正常”,“我每天都在和发帖人联系,我在高中时,我一个高中同学父母皆在临邑县为官,他亲口告诉我,他在八九岁的时候就已在县委有编制了,为此本人还在天涯博客里写了文章。”

  第二名发帖者收到叔叔哥哥劝阻电话

  昨日下午,网友“夜来洪荒”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姓王,山东省临邑人,2005年到广州一杂志社工作到现在。他称:“原网帖上说的内容,在我们老家确实存在。”他举例说道,他的一位高中女同学因为父母在临邑县为官,八九岁已经在当地部门有了编制,“这个肯定是事实,她现在还在那里上班。”不过他称:“其实这个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也就是说以前比较普遍,特别是一些单位改制之前,但是现在还有没有这样的,不好说。”

  “夜来洪荒”昨日称,他在早上10时45分发帖子后,一个小时内就接到来自老家的电话,“大概有七八个电话,全是老家那边的亲戚朋友,最亲近的是我叔叔,都在劝我退出这个事情,不要多管闲事。” 他还称:“其中一个人是电力局的领导,在辈分上是我哥哥,他也给我电话,让我不要掺和。”

  网友“夜来洪荒”表示,他确实不是事件的当事人,但他觉得作为当地人,了解这个情况有义务站出来,不过他还是表示了担心,“家里一直被各个部门的电话轰炸,受了不少压力”,为了逃避“压力”,他昨天整个下午都关机,“晚上也要关,怕深夜被骚扰。”

  违规用工被明确

  两人被行政降级

  记者曾在两日内拨打临邑县电业公司两名负责人的手机及办公电话不下50次,但对方一直都是无人接听状态。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政府十分重视该事,迅速责成临邑县电业公司进行调查核实。临邑县电业公司成立了工作小组,对张某和黄某的情况进行核查。经查,二人的真实年龄确实未达到法定用工年龄,违规用工情况属实。临邑县电业公司对张某和黄某作出行政降级处分(二级),并停发两人一年的全部奖金。对违规用工相关责任人的调查也在进行中。

  有当地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相关责任人都是已退下来的当地领导,现在还怎么去追责?”文/记者陆建銮、徐静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