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因盗窃被开除后抢金店杀保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特警因盗窃被开除后抢金店杀保安
2009年08月13日 11:1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是一名反劫机特警的于某因盗窃被开除公职并被刑拘。在保外就医期间,于某竟利用自己的反侦察经验,策划并伙同他人在临邑持枪抢劫金店并枪杀保安。 近日,“7·20”临邑抢劫杀人案全面告破。

  2008年7月20日14时许,一辆黑色桑塔纳3000型轿车停至临邑县城区某珠宝店门口后,两名蒙面男子持枪下车进入店内威逼住店内人员,另外一男子拿锤子砸开柜台玻璃抢劫黄金项链。

  案发后,临邑县公安局迅速组成“7·20”专案指挥部,全力展开侦查。7月24日15时许,专案组在枣庄市市中区抓获作案时开枪打死保安的犯罪嫌疑人庄某。庄某供述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于某和李某。

  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得知,于某曾是临沂市苍山县公安局的一名干警,干过反劫机特警。2007年,于某因盗窃被开除公职并被刑拘,因身患严重的尿毒症而保外就医。在此期间,于某与李某结识,又纠集了庄某等人,形成犯罪团伙。

  摸清于某的情况后,民警开始撒网。2009年2月16日,于某在安徽省怀远县被抓。不久,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河南灵宝被擒。两人对抢劫杀人供认不讳。至此,“7·20”案全面告破。信明栋 王金强 邢凤英 徐 彬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