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区甘肃舟曲县因地制宜找准灾后重建的突破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灾区甘肃舟曲县因地制宜找准灾后重建的突破口
2009年08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刘晓娜) 甘肃舟曲县是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尤为繁重,面对这一难题,舟曲县政府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找到了灾后重建工作的突破口。这是记者今日从舟曲县政府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舟曲县按照高山、河川等地域类别在全县范围内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东山下庄村、八楞凤安山村、江盘姚家塄村、峰迭咀上村4个重灾村为试点,探索出砖石木、砖混等多种房屋结构模式,这种就地取材的做法,降低了灾民建房的成本,提高了重建房屋的抗震性,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普遍欢迎。

  “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这是舟曲县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致要求。全县由四大班子领导包片,40多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包重建村,深入一线,驻村蹲点,现场督查指导,积极协调和帮助群众解决钢筋、水泥、砖石等建材调运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建房户严格按规划设计施工,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灾后重建面临群众建房资金和劳力不足的问题,以及农村宅基地尤其紧张的实际,为了这些问题能够得到最大限度地解决,舟曲县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大力开展“多户联建”的帮建活动,组织村上能工巧匠或具有一定施工经验的技工人员,形成“专业+群众”的联建模式。

  目前舟曲县的灾后重建工作正科学有序的进行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