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公厕小广告“学艺” 山东男子连盗5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看公厕小广告“学艺” 山东男子连盗50余起
2009年08月13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传授犯罪方法者一并落网

  在公厕内偶然看到销售专业开锁工具的小广告后,山东男子黄志联系购买了新式开锁枪并学习如何使“枪”,随后在北京连续盗窃50余起,涉案物品价值近50万元。

  8月以来丰台公安分局加大对入室盗窃、街头两抢等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共破获各类案件155起,打掉7个团伙,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48名。嫌疑人黄志位列其中,现已被刑事拘留,同时警方将向其提供作案工具的李军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春节后丰台区大红门和石榴园一带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8月6日,在石榴园南里附近蹲守的民警将正在10号楼撬锁的嫌疑人黄志制服,并从他携带的布袋中查出液压钳、撬棍、手套、小手电等。

  黄志供认,盗窃了该楼一住户两枚戒指和1100元现金。“我选择石榴园和大红门地区作案是因曾在这边工作过,对这一带非常熟悉。”

  7日下午,民警将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罪的李军在大红门桥附近抓获。

  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黄志。他说,今年2月,他在公厕内偶然看到一条销售专业开锁工具的小广告,于是联系李军,购买专业工具还拜师学艺。2月至5月间,他先后花了2000元钱购买了液压钳、撬棍、开锁枪等作案工具,这些都是在每次交易时李军根据黄志的“手艺”向他推荐的,并教会他在作案时如何使用这些工具。

  黄志每次作案都选择没有监控头的小区或平房。“我先敲门,耳朵贴在门上听里面有没有人动静,如果有人回应或有狗叫声等,我就掉头走掉。判断屋里没人后,我就用工具打开防盗门,进屋查找现金、金银首饰。每次进去三五分钟、七八分钟就出来。最长的一次我撬了1个半小时都没碰上人。”

  记者了解到,黄志在山东老家有妻子,儿子今年1岁3个月。

  在京一连串盗窃后,黄志称他带上偷来的全部赃款,去云南、缅甸玩了一趟。在短短十来天的时间里,花掉了偷得的8万元。(记者林靖)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