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郴州段大客车翻车 三人死亡司机逃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珠高速郴州段大客车翻车 三人死亡司机逃逸
2009年08月13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八月十三日电 十三日零时三十分左右,由于疲劳驾驶和车速过快等原因,一辆车牌号为湘E96333由深圳龙岗开往邵阳的双层客车在京珠高速516KM处翻车,车上共有乘客五十一人。车祸造成三人死亡,四十八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零时三十五分,郴州宜章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一辆消防车、七名指战员前往救援。到达现场之后,发现大客车撞掉路边护栏,连翻几个滚之后四轮朝天翻至路基下四米多高的菜地里,车辆严重变形,车内有多人被困,援救难度极大。

  指挥员请求支队增援,随后,司令部周开礼参谋长率全勤指挥部成员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救援官兵赶到事故现场时,现场一片狼藉,血腥扑鼻,哭喊声、求救声、惨叫声不绝于耳。

  由于连续翻滚,十几名乘客受伤或被脱落的卧铺和行李等压在车厢里不能动弹。消防官兵立即钻进车厢实施救援。在起重垫、液压剪等作用下,救援人员很快疏散救出了四十七人,并迅速将受伤乘客转移到救护车实施救治。

  最后救出的是一个十五岁左右的男孩,他在翻车的过程中被甩出车外,又被客车死死压住双腿。由于被压的时间过长,男孩的意识已经出现了幻觉。救援人员一边和他聊天,鼓励他坚持,一边联系吊车起吊客车。但由于客车重量太大,两辆吊车集中力量也无法吊起客车的一头。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立即寻找工具在男孩身旁挖掘。二十分钟后,一个二十多厘米深的洞就在男孩身下挖成,他的腿终于可以动弹。消防官兵迅速抓住机会,把他从车底拖出来送上了救护车。

  事故共造成一女两男三人死亡,肇事司机在车祸发生后逃逸。京珠高速北上路线在堵车六个多小时后,于今早六点多恢复通行。(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