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厨师餐厅现身南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机器人厨师餐厅现身南宁(图)
2009年08月1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机器人厨师”。作 者:李东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8月13日电(李东英)广西首个“机器人餐厅”日前试业,餐厅中两名体积庞大的“机器人厨师”能为食客瞬间做出上百种中国地道美食,味道不亚于特级厨师亲手所做菜肴。

  该机器人餐厅位于南宁双拥路,两位机器人厨师均来自深圳某设计公司,外形如观光电梯,每台造价约30万元人民币。“厨师”由电脑程序控制,只需把名厨做菜程序预先复制在两位机器人芯片中,餐厅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配料和肉类放进装有芯片的专用盒子里,他俩就能按指令自动完成炒菜过程。至于洗菜切菜之类前期简单工序,只能劳烦餐厅的工作人员代理了。

  据介绍,两位机器人厨师可谓“中国美食通”,八大菜系、各种特色地方风味,只需两三分钟就能做好。倒油、开煤气阀、依次将各种主料配料调味料放入锅内,盖上盖和开盖,整个炒菜程序和人工的相差无几。不同的是,两位厨师一般只需花两三分钟的时间就能做好一道菜。

  据餐厅经理黄祥浩介绍,餐厅每道菜价都与普通餐厅菜价差不多,由于机器人是依照全国各大菜系名厨所指定的做菜程序工作,所以其厨艺水准都达到了特级厨师级,这可以让都市男女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享受到更加快捷、卫生和高享受的服务。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