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一农庄全国招聘艺人制作“巨龙”迎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顺德一农庄全国招聘艺人制作“巨龙”迎国庆
2009年08月13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韶关珠玑古巷有着1000多年历史、长368米的99节龙2008年春节在顺德参加龙文化节。作 者:谢俊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顺德8月13日电 (孙建驹 谢俊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广东顺德长鹿农庄计划耗资60万元,制作一条600米长的“巨龙”庆祝国庆,目前正面向全国招聘扎龙艺人。

  据了解,顺德长鹿农庄今日正式向全国多家龙狮制作厂家发出邀请,请他们派出技术精湛的艺人前来顺德设计、制作巨龙。

  第一个报名参加制作巨龙的是来自广东湛江著名的扎龙艺人李荣仔,今年近50岁,扎了30多年龙狮。李师傅告诉记者,如果有幸能够主导或参与巨龙制作,那是自己一生的幸运。

  而国际级龙狮裁判、广东南海著名舞龙人张志华则希望自己能成为“龙头”( 舞龙头的人)。张志华说,担任了10多年的舞龙教练,从未舞动过600米长的巨龙。

  民俗专家,广东省旅游文化协会主席武旭峰认为,中国崇龙习俗已经有八千多年的历史,龙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文化的象征。在特定场合,“龙的子孙”、“龙的传人”常令人奋发、自豪。

  “龙”文化已被海外华人传播到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国的华人居住区或中国城内,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饰物仍然是龙。因而,“龙的传人”、“龙的国度”也获得了世界性认同。

  据了解,目前顺德长鹿农庄已经拨出专项资金60万元用来制作一条长600米、直径1米,蜿蜒盘旋、气势如宏、威风凛凛、雍容华贵的龙。单设计费就要花费10万元。

  据顺德长鹿农庄副总经理严伟权透露,制作巨龙的设计方案将在9月前出台,力争用1个月的时间制成制作,在60周年国庆前举行点睛仪式,10月1日举行首舞仪式。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