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走私日益隐蔽 外籍老板诱骗80后女孩上贼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毒品走私日益隐蔽 外籍老板诱骗80后女孩上贼船
2009年08月15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五日电 (索有为 黄伟德 庄璋)广州海关十五日透露,近期国际贩毒集团走私毒品手法日益隐蔽多样,涉案人员虽然仍以非洲和东南亚籍人士为主,但亦发现有中国内地人士卷入其中。

  据悉,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七月份以来在快递渠道连续查获了多宗毒品走私案件,其走私手法越发隐蔽。

  七月上旬,海关查验关员对一票寄自印度、申报品名为“国际象棋棋盘样品”的快件进行查验。拆开外包装后,就是一个普通的国际象棋棋盘,看不出有什么疑点,但细心的关员从X光机图像判断棋盘里可能有夹藏。经检查,在两个棋盘盖的薄板下发现四包海洛因,毛重六百多克。

  七月底,一票寄至阿根廷,申报品名为“拖拉机牵引机机油滤清器”的快件引起了海关注意,查验关员判断有夹藏的可能,撬开滤清器两边的铁板后查获一千四百多克可卡因。

  海关还透露,一名二十六岁的云南籍女孩,日前因在箱包内藏匿八百多克海洛因而被查获。该“八零后”女孩之前在广州某外贸公司工作,老板是尼日利亚人。离职后,老板的一名菲律宾籍女性朋友声称可以资助她到吉隆坡留学深造,并帮其办好了护照、签证,免费送她去马来西亚“考察”。在贩毒集团的诱惑下,她一步一步地钻进了毒贩精心设计的圈套。(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