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28学生出现呕吐和腹泻 疑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邮28学生出现呕吐和腹泻 疑学校食堂食物中毒
2009年08月15日 10: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学生正在接受医生诊治。昨日,北京邮电大学28名学生因餐后身体出现不适,到北医三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凌晨,北医三院,学生们正在接受输液治疗。前晚10时许,北京邮电大学28名学生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学生称,可能与食用学校食堂内的凉面有关。校方称,28名学生就医可能与高温训练及食堂凉面不洁有关。目前,海淀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调查。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10时许,北京邮电大学28名学生出现呕吐和腹泻的症状。学生称,可能与食用学校食堂内的凉面有关。

  海淀卫生监督部门人员,已介入调查。

  学生称凉面中鸡肉味道不对

  昨日凌晨,北医三院急诊大厅内挤满了身穿“北京邮电大学”服装的输液学生。

  小陈是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暑期在校参加训练。他说,前日下午5点多,他来到学校内的学苑餐厅就餐,在拉面档口买了份辣子鸡丁的凉面。“当时吃着就感觉鸡肉味道不对,但没有在意。”至当晚8点多,他就感觉腹痛并伴随呕吐。同时,与其同宿舍的两名同学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一名女生仍在接受治疗

  接诊的北医三院证实,此次共接诊28名学生。“其中3名学生在抢救室治疗。”昨日凌晨,北医三院急诊室医护人员称,3名学生送医院后已经晕倒,不能说话。学生们怀疑是食堂的凉面出现了问题。

  昨日凌晨,海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找到了学苑餐厅负责拉面档口的厨师段吉庆。段吉庆出示的一份书面材料显示,当天中餐和晚餐共售出凉面200余份,凉面所用的卤包括西红柿鸡蛋、辣子鸡丁等。段吉庆说,事发后,他已承担了学生的医疗费用。

  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提取了食物样品及学生尿样送检,事故原因尚需依据检验结果。

  昨日下午,北医三院内尚有2名学生输液留观,1名女生因一项血液指标不达标仍在抢救室接受治疗,其余学生已经回校。

  北京邮电大学校方称,此次28名就医学生为参加学校训练的大二学生,出现的就医症状可能与高温训练及食堂凉面不洁有关。(记者张汉宇)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