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2个月专项行动在餐饮娱乐区全天查醉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开展2个月专项行动在餐饮娱乐区全天查醉驾
2009年08月15日 14: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天开始,北京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在北京主要的餐饮娱乐地区,交管部门将首次对酒后驾车的行为实行24小时监控。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表示,要形成对酒后驾车长期作战的准备,要在全市重要的大街、环线主路、联络线加强岗位设置,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并将全市集中夜查与区域性分散行动相结合。

  在整治行动中,对于醉酒驾车的司机一律拘留,对查获的酒后驾车人员,依法严格处罚,根据情节用足罚款、暂扣、吊销、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手段,通过POS机等科技设备对查获的酒后司机直接录入“黑名单”数据库,通过闭环执法的手段,减少中间环节,及时上网录入,不留情面。对于酒后驾车、大货车违法等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行为集中力量,坚决打击。

  此外,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事故的单位、驾驶人,进行公开处理、媒体曝光、追究领导责任等措施,特别是对于政府机关单位存在酒后驾车行为的,坚决曝光。 J179

  酒后驾车一律按上限处罚

  又讯 近日,公安部部署,从今天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酒后驾驶行为,一律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

  集中整治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对酒后驾驶的,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对酒后驾驶,无论涉及什么人,都要一视同仁,从严处罚,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公安民警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为酒后驾驶违法人说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记者邱伟 通讯员祈琦)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