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州发生山体塌方 多车被埋五人死里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嵊州发生山体塌方 多车被埋五人死里逃生
2009年08月15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绍兴八月十五日电 ( 江耘 余昌龙 倪春军)八月十五日上午九时许,一0四国道浙江嵊州三界镇清风桥路段发生山体塌方,一万多立方山石袭向一0四国道和清风大桥,造成道路中断,正在行驶的车子被埋山石中。不幸中的万幸,车内的五名遇险人员死里逃生。

  据附近村民姚先生介绍,当天上午村里停电,雨也下得很大,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当时误以为是打响雷了。走出来一看,发现不远处已是漆黑一片,烟灰很大,没过多久就清晰看见山体塌方了。于是,他边拨电话报警,边与村民一起跑过去抢险。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见塌方路段有一百多米长,整个山体像被刀削似的,上面的石头摇摇欲坠,树木折断,道路堆满石头,两辆货车和一辆面包车遇险并不同程度受损。二十多台机械设施以及公安、消防等近二百名救援人员正在紧张的施救之中。

  “大约早上八点多,我正好开车路过这里,突然山上的石头‘轰轰’地滚下来,像是天塌下来一样。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到几秒钟,看见前面路上都是石头,车子被推向外面,头也被撞了一下,还好我们车上的三个人都没事。”幸免于难的货车驾驶员高先生说,幸运的是上面的一辆翻斗车,当时这辆车子正好冲到他的货车上,不然就直接冲到路面,那样车上的两人就危险了,“幸好被我的车挡了一下,翻斗车驾驶员从破碎的挡风玻璃中爬出来,小孩子刚好卡在车缝里,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当地派出所民警和附近村民及时将其救出。”

  由于上万方山石堆积,救援工作一直持续。为了确认废墟下是否有被困人员,绍兴市消防支队启用了音频生命探测仪,两名特勤消防队员冒着再次塌方的危险深入现场探测生命迹象,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现场探测,未发现有生命迹象。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现场还没有收到人员死亡的报告,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