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2009年08月17日 14:1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入开宝马车,住上品的住宅楼,在省城杭州拥有四五处房产,人称“李老板”。如果不是他的资金链彻底断链,李老板的“神话”还会继续。

  仅用了5年时间,李某空手套白狼,非法集资骗款逾7000万。日前,温州瑞安警方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李某35岁,初中文化,瑞安人。翻开他的简历,初中毕业后,他曾在一家水泵厂打工,那时每月薪水只有150元;打了两年工,李某出来,自己开理发用品店,结果亏了;他关闭了理发用品店,到重庆做生意,依旧蚀了本。两次自主创业,他总共亏掉了10余万。

  1995年至1999年,李某在家,靠向朋友借钱度日。5年时间,他先后借了30万,加上生意失败的损失,李某背了40万元外债。

  2001年3月,李某向朋友以3%的月息借了10万元钱作为注册资金,在瑞安安阳镇租了3家店面,开设了一家广告公司,但是,公司的运作情况并不好。

  为了广告公司能正常经营下去,李某四处借高利贷弥补漏洞。他深知只有摆出老板的派头,才能借到钱。

  2004年,他借钱买下一辆本田轿车,并购置了一套商品房。2007年,他的“坐驾”换成了一辆价值97万元的宝马轿车。李某还先后在杭州通过按揭买了四五套房子。

  有这样的派头,周围的人一直认为,李某是个有钱的主,便将钱放心地借给了他。

  李某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一直过着“成功老板”的生活。

  去年11月,李某与温州某广告公司商谈一个高速广告业务,他脑筋一转,随即打算依靠这个项目进行集资。

  他找朋友游说,声称“两三个月后,广告上马立即能还,月息5%。”如此高息,很多人难抵诱惑,纷纷将钱“塞”到李某的口袋里。

  3月17日,李某正式与温州的广告公司签订了合同,承揽高速广告业务。

  有了这纸合法的合同,他集资更轻松了。李某前后非法集资2000多万元。

  但直到落网,他也没按合同要求,将钱投入高速广告。

  今年6月,他已欠下五六千万的高利贷,每月支付的利息就高达三四百万。此时,李某的资金链出现问题。6月3日,李某出逃。

  心存侥幸心理的债主们找了20天,仍无李某的音讯。6月23日,项某到瑞安市公安局报案。警方立即立案侦查,将李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7月7日,李某投案自首。(本报通讯员 赵小鸥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