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养女被绑门框上抽打 邻居看不过眼报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岁养女被绑门框上抽打 邻居看不过眼报警(图)
2009年08月17日 14:3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岁女孩小玉(化名)被养父打得浑身淤青,甚至走路都有些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殿前二组的小玉家了解情况。昨天下午,经过殿前派出所民警的劝导,小玉养父表示以后会改进教育方式,不会再使用暴力了。而小玉也表示,自己的爸爸还是爱她的,她并不恨爸爸。

  小女孩:我很疼但不敢出声

  昨天中午11点,记者来到殿前二组小玉的家中。此时,只有小玉一个人在家写作业。

  记者登上二楼,敲了敲小玉家的门,小玉拖着有些拐的腿打开门,用惊恐的眼神看着记者。

  记者看到,小玉的胳膊上全是淤青,有些地方已经渗血,非常惨。小玉的邻居撩起小玉的衣服,小玉的后背和屁股也是棍棒留下的一条条“血痕”。

  在小玉家的地上,有几根断了的晾衣架,一条皮带还垂在房间内。在隔壁一个房间的门框上,还垂着一根绳子。

  小玉含着眼泪告诉记者:“爸爸就是用这些东西打我的,我很疼,但是不敢出声。”

  而且小玉还恳求记者,不要将她的话告诉爸爸,否则爸爸又会打她的。

  邻居:我们看了都要掉眼泪

  罗女士是小玉家以前的邻居,谈到小玉被打的情况,罗女士有些生气地说,真是太暴力了,孩子被打的那个惨状,我们看了都要掉眼泪。

  罗女士说,小玉一家是四川人,父母在殿前一家工厂上班,小玉是他们收养的女儿,自从4岁被接到厦门后,她父亲就经常打她,有时甚至是一天两次,而且每次打得都非常狠。

  罗女士说:“最严重的时候,小玉的爸爸用绳子将小玉的手捆在门框上,然后用皮带抽,孩子哭得死去活来的,我们看了都心疼死了。孩子犯错了,家长教育一下没什么,但也不能这么个打法啊!”

  小玉的邻居说,小玉最近一次挨打是14日晚上。当时是晚上10点多了,就听到小玉家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从门口都能听到皮带打人的声音,真是太暴力了。

  小玉家的房东说,前几年,小玉爸爸打孩子的时候,她曾经去劝说过,但小玉爸爸却说:“我教育自己的孩子,关你什么事。”后来,房东对小玉爸爸的做法也不理睬了。

  小玉家邻居还说,有时候见他打孩子,大家劝说几句,小玉爸爸还会冲邻居发火。

  养父:孩子太不听话不打不行

  昨天中午,在小玉家,记者还见到了小玉爸爸。对于自己打孩子的事情,小玉爸爸没有否认,他告诉记者:“孩子太不听话了,不打不行啊!”

  小玉的爸爸说,他们夫妇都是四川的,在工厂打工,平时都很忙。孩子平时非常调皮,不仅撒谎,还偷家里的钱,好言教育她,孩子根本就不听,只好用打的方式了。

  小玉的妈妈也说,虽然孩子是领养的,但一家人还是非常爱她的。孩子的爸爸打孩子,其实也是心疼的。

  小玉的妈妈还拿出家里的相册,里面是小玉爸爸带孩子到处游玩的留影,照片内,小玉和爸爸的笑容都很灿烂。

  昨天中午,殿前派出所的民警也到现场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经过民警和记者的劝导,小玉爸爸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表示,虽然自己是为了孩子好,但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对的,以后他会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让孩子快乐无忧地成长。

  而小玉也表示,爸爸平时也是很爱她的,还给她买新衣服和好吃的,虽然被爸爸打得遍体鳞伤,但她并不恨爸爸。而且小玉还表示,自己以后会好好听话,让爸妈少操心。

  议见·立场

  棍棒不是沟通的方式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棍棒底下出孝子,说的是,父母只有用打的方式,才能教育出有出息的孩子。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小玉的父亲,在得知孩子撒谎、偷家里钱的时候,对小玉就是一阵暴打。这样的方式,在短时间内往往会显出效果,孩子痛了,怕了,往往会收敛自己的行为。但长期来说,每打一次,都会加重孩子的心理阴影,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更不利,容易扭曲孩子的性格和加深亲子间的隔阂。

  棍棒不应该是亲子间沟通的方式,产生的效果也往往是适得其反。而暴力也会激发孩子叛逆的性情,取得反效果。父母工作之余应该多和孩子沟通,让孩子多得到父母的温暖与关爱。

  在采访过程中,小玉的爸爸告诉记者,其实他也不想打孩子,但孩子实在太调皮了,他文化程度不高,真的没有更好的办法来管教孩子。昨天,记者联系了教育方面的专家——— 厦门莲花小学德育处的黄莲花主任。黄主任表示,家长打孩子的这种做法,是严重错误的;对于小玉的这种情况,小玉的家长应该平时多抽点时间来陪陪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需要的是什么,多给孩子一些鼓励,给孩子更多的信心和家庭温暖,才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海峡导报 吴鹏波 张海辉 陈巧思)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